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泰晤士报:盛会布置美仑美奂 英国影片满载而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7:20 新浪娱乐
泰晤士报:盛会布置美仑美奂英国影片满载而归

本届奥斯卡盛会热闹非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泰晤士报》6日报道,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在喧嚣中徐徐落下帷幕,描写洛杉矶种族矛盾的美国影片《撞车》脱颖而出,出人意料地击败此前被普遍看好的《断背山》,获得最佳影片奖,成为本届奥斯卡的最大赢家。

  除最佳影片外,《撞车》还获得最佳原创剧本和最佳剪辑两项大奖,而《断背山》仅仅收获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配乐等三个大奖,虽然表面上双方平分秋色,但对于
获得8项提名,颁奖前被寄予厚望的《断背山》而言,这种结局非但不能称之为满意,相反肯定会有许多遗憾。本届奥斯卡有一个突出特点,那就是所有获奖演员均来自不同电影。《艺伎回忆录》《金刚》此次也有不俗表现,分别摘得三项奥斯卡技术大项,完全可同《断背山》的“成就”相媲美。

  英国电影人度过了令他们终生难忘的一个夜晚。继尼克·帕克的《超级无敌掌门狗人兔的诅咒》获最佳动画长片奖和由生于伦敦的爱尔兰剧作家马丁·麦克多纳导演的英国影片《六位枪手》获最佳短片奖之后,英国性感美女蕾切尔·薇兹也摘得最佳女配角桂冠。34岁的薇兹同麦克多纳一样,也生于伦敦,目前已怀有六个月身孕,凭借在《不朽的园丁》中的精彩演出获得这一殊荣。

  薇兹在这部由约翰·李·卡尔畅销小说改编的惊悚片中扮演一位英国外交官(由拉尔夫·菲尼斯饰演)的妻子,因勇于揭露非洲政府黑幕,最终惨遭毒手。薇兹在领奖时激动地称这是她所收到的“至高无上的荣誉,”并感谢搭档拉尔夫·菲尼斯和约翰·李·卡尔对影片的贡献:“卡尔写了这样一个令人热血沸腾的故事。他在故事里向那些甘冒生命危险也要与不公正抗争的人表示了崇高敬意,这些人其实比我要伟大得多。”

  另外,瑞茜·威瑟斯彭荣获最佳女主角奖,她发表了典礼之夜最感人的演说:“噢,天啊,我从来没有想到我的一生中会站到这里。我的祖母是我的灵感源泉,她给予我力量,教我学会自尊,永远不要放弃自己的目标。”

  电视娱乐明星斯图尔特主持了本届颁奖典礼,但他开玩笑的对象变成了美国的对外政策,而不是好莱坞的的自由倾向。这主要是为了不再引起其他争议。

  当颁奖嘉宾宣布《撞车》获得最佳影片奖时,全场的观众都惊呆了。这部影片探讨的是现代洛杉矶的种族问题,制作人舒尔曼声称,这部影片传达了关于爱,关于忍让,关于真理的信息。

  李安在上台领最佳导演奖时,对这部影片中的两位演员表示了感谢。他说:“他们让我们所有的人都明白了这样一个事实:

同性恋受到这个社会的排斥,但最重要的是,爱才是最伟大的。”

  本届奥斯卡的布置美仑美奂,从柯达剧院外面长长的戏地毯到各明星的穿着打扮,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