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乔恩斯图尔特获戏剧奖 又跻身奥斯卡主持精英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9:48 新世纪周刊

  乔恩·斯图尔特刚刚获得了戏剧演员海斯曼奖。作为奥斯卡颁奖晚会的主持人,斯图尔特正在步入精英的殿堂,其中包括史蒂夫·马丁(Steve Martin)、比利·克里斯多(Billy Crystal),以及已故笑匠鲍勃·霍伯(Bob Hope)、约翰尼·卡森(Johnny Carson)等人。

  “这并不意味着你就注定会拥有一个很好的职业生涯,或者在以后会保持状态。”斯图尔特坐在自己位于纽约曼哈顿区高楼的办公室里接受采访,桌面上乱七八糟地堆满了报纸
,“但是,走到现在这一步多少还是意味着某些东西。至少在现在看来,你已经身处这个俱乐部了。”

  这个“俱乐部”的会员资格需要拥有至少4000万的电视节目观众群,而且还要有能力去约好莱坞最具影响力的那些头头脑脑。斯图尔特已经为挑战做好了准备。这就是他为什么会搭上这趟车,面对巨大的观众群和众人注视的目光。“对于戏剧演员而言,”他说,“这就像是一个终极舞台。”

  斯图尔特正在同时准备三件事情:为奥斯卡颁奖典礼作准备、主持戏剧中心频道(Comedy Central)奖项等身的新闻讽刺节目《天天秀(The Daily Show)》、与妻子特蕾西(Tracey)共同照顾自己刚刚出生的女儿和19岁大的儿子。他即将面对一个不断突破极限的季节。

  招牌式的憨笑迎面而来。“有些人在面对巨大的困难时将会纵情燃放,”43岁的斯图尔特说,“我决定在凡人中生活,这让我可以随心所欲,但实际上,我却必须事事小心谨慎。”在这种情况下,他的家庭责任不可避免地“打折并且被严重腐蚀”。

  “我们希望女儿在出生后的头两周里,她不会记住这些事情。”他说,“我不能陪在她身边,我只是抓起自己的去味剂再塞进她的婴儿床。她对我绽放出迷人的笑容,却不知道我已经颇有影响。”

  实际上,斯图尔特和“天天秀”创作团队正在夜以继日地为3月5日晚上的盛典准备材料。他们将会忙到奥斯卡晚会开始前的一个礼拜,然后斯图尔特会和一群写手光临洛杉矶。他现在几乎没有时间去观赏那些提名一面。但是,如果他紧张的话,就什么都秀不出来了。

  1990年,这个新泽西人进军电视业,出任戏剧中心频道的节目主持人。他在MTV电视台也有自己的节目,并出演包括《抢救肯尼小子(Half Baked)》、《冒牌老爸(Big Daddy)》在内的多部喜剧。1999年,他开始主持《天天秀》,节目很快成为炙手可热的文化现象,并成为许多年轻人的主要新闻来源。

  “希望我已经做好了准备,能够从容地走到奥斯卡观众面前并且把他们逗笑。”他说。除此以外,真正令他兴奋的是“和史蒂夫·马丁用同一间浴室”,并享受演员休息室里的美味甜点。“我真想在后台品尝一下那些放在竹篮子里的巧克力条,”斯图尔特说,“至于是Musketeers牌的还是Milky Way牌的,那可无大所谓。”

  斯图尔特因为擅长揶揄时事而闻名——迪克·切尼的“打猎门”事件就像是一份大礼——斯图尔特认为自己不会表现得太过惹火,甚至是在面对今年这届高度泛政治化的奥斯卡时。这不是《天天秀》,他说。跻身精英堂意味着要接受奥斯卡的传统。“他已经78岁了,而我只有43,我会把握好度的。”他说,“我不是无政府主义者,我只是一个喜剧演员。”

  斯图尔特和他的团队拥有娴熟的喜剧驾驭能力,他们计划将笑料集中于奥斯卡奖本身。但是今年获得最佳提名的影片都拥有相当严肃的主题——复仇、种族、谋杀和悲情,这将会是他们最大的挑战。Sandy Cohen/文 翻译/史迪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