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文隽:从奥斯卡颁奖礼谈明星走星光大道潜规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47 南方都市报

  看中央六台转播奥斯卡颁奖礼,柯达剧院门外的星光大道旁,电影频道也派了主持人驻守,伺机就把麦克风递到嘉宾面前访谈几句。

  曾经听电影频道的领导们谈过,那些外国影星听见中央台的主持自我介绍说:“我们的观众有八亿!”谁都愿意停下脚步聊几句。就算没有八亿,那收视率也必定数以亿计,可比整个美国人口还要多,东风西移,谁敢不重视中央台的影响力!

  但我今天想说的却不是这点。而是想和那些走红地毯的明星们,研究一下星光大道的潜规则。

  近几年,无论是内地的颁奖礼还是香港的电影金像奖,走星光大道已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星光大道无论是蓝色或红色(去年金像奖和台湾金马奖均不约而同铺了蓝地毯),主角都是走在上面的明星。怎样走?穿什么?几时走?和什么人一起走?通通成为学问。

  内地一些艺人、经理人向我探问过,他们的明星可否来参加走星光大道,我表示欢迎,却也提醒他们,如果自问不够大牌,那么,最好愈早走红地毯愈好!

  我这样分析。走星光大道一般会在晚会正式举行前的一个小时左右开始。记者和影迷则早在几个小时前聚拢在红地毯的两侧,有些是追星族,更多的是媒体朋友,是职责所在。可以想像,那十几位天皇巨星,一定不会早早到场。假设七时三十分开Show,大腕明星都会选择在十五分至三十分钟前抵达,拍拍照,摆摆姿势,签名留念之后,接受三两家最有地位的电子传媒采访,然后就入场!

  如果你不是张曼玉章子怡梁朝伟刘德华,也以为自己的出现会引来聚光灯闪个不停,那么,一定要避其锋头,最好选择在最早阶段露面。因为那些渴望见星的记者和群众,绝对会给你最大的欢呼与关注。若延到“繁忙时间”才出现,请问谁还有空闲理你?!

  记得读过一篇关于“超女”的文章,某参赛者高歌一曲之后忽然听见台下掌声如雷和叫嚣,还以为自己忽然间受到欢迎,回头看,却原来是李宇春要上场了!

  所以,走星光大道也要选择好时间,才能让自己充分利用得到这个平台!(文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