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王的男人》突破《太极旗》1174万人观影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1:11 新京报
《王的男人》突破《太极旗》1174万人观影纪录
《王的男人》(资料图片)

  本报综合报道 一个期盼已久的纪录终于诞生了。由李俊益执导,甘宇成、李俊基领衔主演的古装同性恋题材影片《王的男人》,终于登上了韩国电影史上票房排行榜的王座。3月5日下午4时,上映66天的《王的男人》正式突破《太极旗飘扬》1174.6万人观影纪录的天堑,成为韩国映画长廊上又一部里程碑式的影片。

  《王的男人》讲述了一对相爱的同性民间艺人不幸卷入皇宫纷争后的波折命运,于
去年12月29日全面公映。这部纯制作费仅41亿韩元、又是不讨好的古装题材的小成本影片之前并不太被外界看好,初始上映规模仅255家左右,还不到同期上映的《台风》的一半。

  不过在上映首周该片的观影人数就直冲百万大关,势头勇猛直逼《台风》,接踵而来的如潮好评也让院线方信心大增,上映规模随之不断扩大到400家以上,《王的男人》的争霸之途也顺利展开。2月11日该片正式突破千万人次观影大关,离传说中的巅峰位置仅一步之遥。

  与《太极旗飘扬》170亿韩元的总投资相比,《王的男人》制作成本还不足《太》片的一个零头,但其创造的票房价值却更加辉煌,《太》片达到1174万观影人数耗时100日,而《王》则整整提前了33日。预计该片到下档之日为止,总观影人数可超过1200万人次。换句话来说,4个韩国人里面就有一个看过该片,对于这样一部没有大明星、大制作、大宣传的影片来说,实在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

  由于现在正直韩国电影配额制改革之际,在这个大环境下,《王的男人》取得如此成绩当然更有意义。因为如果不是受配额制的保护,这种电影也许没有机会和影迷见面。

  本片的另外一大贡献就是为韩国贡献了一个超级人气偶像———李俊基,这位此前仅在2部电影中饰演过小角色的青年男演员凭借《王的男人》一跃成为目前全韩国人气NO.1的偶像,他的名字在影片公映后的30几天始终位于韩国三大门户网站搜索排行榜冠军位置,这在每周都会有很大变化的网站搜索排行榜上是不多见的。(Lily)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