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元电影《看上去很美》专题 >正文

《看上去很美》《一球成名》广州轮番首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43 金羊网-新快报
《看上去很美》《一球成名》广州轮番首映(图)
《看上去很美》剧照

《看上去很美》《一球成名》广州轮番首映(图)
《一球成名》海报

  一部《纳尼亚传奇》独撑三月电影档的冷清局面终于被打破,从柏林电影节载誉归来饱受好评的《看上去很美》和由世界级当红球星领衔的《一球成名》将分别于3月21日与24日在广州全线上映。两部影片虽然时代地域不同,但都真实记录了个人的成长过程,必将带给观众不同于一般大片的独特体验。记者获悉,《看上去很美》的导演张元还将于21日来广州为影片上映“热身”。

  《看上去很美》:恋爱过的孩子

  由王朔的原著改编,张元导演的《看上去很美》入选2005年美国圣丹斯电影节竞赛单元和柏林电影节,并在柏林电影节摘取了“杰出电影艺术创新奖”。被西方影评人称作“电影界的坏男孩”的张元,在沉寂三年之后,为中国的电影观众们带来一部富于情感与自由奔放的作品,以极其开放的创作心态和丰富的表现力拍出了令人捧腹而又伤感的主人公方枪枪,那些奔跑中的孩子们释放了观众的情感与天性,更震动你久已平静的心灵。原作者王朔认为《看上去很美》这部电影“光芒四射”,直逼十年前他本人作品改编的《阳光灿烂的日子》,而西方观众则评论说:“令我想起自己曾经也是个恋爱过的孩子。”

  故事梗概:这是方枪枪生命里第一次和外面的世界交手———幼儿园。这个陌生的地方有种统一的标准正统治着所有的小伙伴们,就是贴在每个人名字后面的小红花。方枪枪愤怒了:不会自己穿衣服就得不到小红花吗?尿床是我自己能控制的吗?这是什么狗屁道理?方枪枪号啕大哭,他孤独,他不懂这世界的规则,然而渐渐他发现,在周围的小生命之间,有一种自由的情感正悄悄奔放着,在那个灵魂主宰的内心世界,他无拘无束。于是方枪枪开始散发生命的热力与无穷的幻想,他脱下女孩的裤子给女孩打针,把小红花当成礼物送给他钟情的女孩……“老师是吃人的妖怪!”,方枪枪把这个秘密告诉了她,而她又告诉了他,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没有睡觉的孩子们开始行动了……

  《一球成名》:球星倾力出演

  为迎接四年一度的体坛盛事世界杯,历史上首部足球电影三部曲、由国际足联赞助拍摄耗资一亿美元的《一球成名》正式诞生,带领球迷由英超踢至欧联再勇闯世界杯。以体育运动为题材的电影自然重视励志,而这部电影更破天荒地在英超联赛及世界杯等重要比赛场地进行实景拍摄,加上紧张的气氛及情节,肯定叫一众球迷翘首企盼!

  这部以足球为题材的影片最大的亮点是贝克汉姆、齐达内、劳尔和纽卡斯尔队长阿兰·希勒等大腕在片中倾力出演。真正的足球巨星的加盟使影片锦上添花,也增添了影片的兴奋点。

皇马俱乐部的大卫·贝克汉姆是国际足坛的偶像巨星,在影片中也有精彩表演。

  故事梗概:

  十岁就跟着父亲、祖母偷渡越过美墨边境的小男孩桑蒂亚哥身边只带了一个足球以及一张世界杯足球赛的照片,足球是桑蒂亚哥的全部。但是身为非法移民的桑蒂亚哥虽然怀着足球的梦想,但只能跟着固执的父亲到处帮洛杉矶地区的有钱人家清扫家园来赚取微薄的薪水。

  一天,来自英国的球探发现了桑蒂亚哥的天分,鼓励他前往足球运动蓬勃发展的英国闯天下。桑蒂亚哥在父亲的极力反对下离家出走,一个人前往英国挑战自己的极限。桑蒂亚哥到了英超劲旅———纽卡斯尔队的主场圣詹姆斯球场准备参加赛前选秀会。不幸的是,英超毕竟是世界级的足球殿堂,桑蒂亚哥的球技在这群卧虎藏龙的未来顶尖选手中并不醒目。这时他也领悟到除了天分之外,勤奋的练习才是在职业足坛有立足之地的关键。为梦想而奋斗的精彩人生就此开始……郭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