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翠贝卡电影节哀悼9·11 《93号航班》作开幕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2:22 东方早报
翠贝卡电影节哀悼9·11《93号航班》作开幕片

  本周三,由影星罗伯特·德尼罗等创立的纽约翠贝卡电影节宣布,本届电影节的开幕片为《93号航班》。该片改编自“9·11”恐怖主义事件中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坠毁的飞机上的故事,这部影片在这个为“9·11”事件后曼哈顿重建而开创的电影节上进行世界首映,显得意义非凡。

  开幕片为了唤起记忆

  翠贝卡电影节由德尼罗等人在“9·11”事件后创立,其目的就是为了帮助遭受打击的曼哈顿地区能尽快重建。在之前几届电影节上,开幕片分别为《有关一个男孩》、《随爱沉沦》《翻译风波》等商业影片。而今年电影节选择正视“9·11”事件。主办方于本周三宣布:“《93号航班》关注的那架坠毁航班是‘9·11’恐怖主义袭击计划的一部分,电影在与事件发生相同的时间内演绎了一个虚构出来的当时航班上发生的故事。”今年电影节对开幕片的选择,可谓回归了电影节创办的宗旨。

  “电影节在‘9·11’事件发生8个月后创办,这一盛事让纽约翠贝卡地区的居民们又有了新的期待,因为电影节,人民又有了欢笑的理由,电影节能帮助当地人民重建家园。”电影节的创办人之一、著名制片人简·罗森塔尔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说,“过去的几年中,我们一直强调,我们需要喜剧。将近5年后,我们需要铭记那一时刻了。”

  《93号航班》由《谍影重重》的导演保罗·格林格拉斯执导,该片的宣传资料中称影片将刻画2001年恐怖主义劫机事件发生时,四架被劫持的航班上乘客、机组人员以及在地面关注他们的地面控制人员和亲友们的反应。当时两架飞机撞向了世贸中心大楼,第三架撞向五角大楼,而第四架飞机上,有乘客向爱人发送信息,称飞机被劫持了,而机上的乘客和机组人员将携手与劫机犯抗争。罗森塔尔表示,如今“9·11”事件过去已经近五年了,许多人已经淡忘了那起惨案,“世界上发生了太多事,美国人民看起来有些健忘。”

  今年电影节最关注中东和伊拉克

  本届翠贝卡电影节将于4月25日至5月7日举行,在“9·11”事件中死去的93号航班的乘客和机组人员的部分家属也将参加电影于25日晚在纽约举行的盛大首映礼。“要忘记‘9·11’事件、摆脱事件带来的影响很难,但我支持将《93号航班》作为对我哥哥以及其他39名死难者的献礼,他们不愿向恐怖主义屈服的英雄主义精神应该被永远铭记。”死难者家属代表戈登·费尔特说,而他的哥哥爱德华死于劫机事件。

  在今年电影节的竞赛单元中,入选的影片有多部也与政治主题有关,其中最受关注的是中东问题和伊拉克战争。“我们是一个因战争事件创立起来的电影节,所以我们经常选择严肃题材的电影,也会召开相关研讨会。”罗森塔尔说。张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