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好莱坞将拍南京大屠杀 伊斯特伍德有望加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2:14 沈阳晚报
好莱坞将拍南京大屠杀伊斯特伍德有望加盟(图)

九泉下的张纯如应该会欣慰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记者30日获悉,好莱坞近期将要拍摄一部反映南京大屠杀历史的大片《南京浩劫》,真实再现1937年日本军国主义的暴行。这是好莱坞首次拍摄南京大屠杀的电影,该片也是继《辛德勒名单》之后,好莱坞又一部对二战暴行的反思影片。

  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已就此与美国好莱坞 V iridian娱乐公司董事会主席杰拉德·格林签署合约。据了解,这是好莱坞首次投拍反映南京大屠杀史实的电影,预计在2007年南
京大屠杀70周年之际在全球上映。据介绍,《南京浩劫》以一个中国家庭的视角看南京沦陷的前前后后,其中包含了日军的暴行和中国人民的屈辱、反抗。

  剧本参照张纯如遗作

  《南京浩劫》原名叫《南京·圣诞·1937》,因为影片有一段反映传教士一家在南京的国际安全区度过圣诞的场景,暖意浓浓的圣诞与惨绝人寰的屠杀形成了鲜明对比。而该片请到美国王牌编剧威廉·麦克唐纳后,又将片名改成更直观的《南京浩劫》。威廉·麦克唐纳仔细阅读了美籍华裔作家张纯如著的《南京大屠杀》等材料后,写成了初稿。

  28日,专程从美国飞往南京的威廉·麦克唐纳参观了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在纪念馆万人坑遗址,威廉指着陈放在玻璃橱内的骸骨,面露讶色地问朱成山馆长:“这些骸骨都是真的吗?”“是我们当时在此处挖掘出来的骸骨,并经过充分的考证。”朱馆长回答道。展馆内,气氛变得异常压抑,威廉也没有多提问题,只是默默地看着那些骸骨和鉴定出来的死因。“这是那些钉到人体里的铁钉,我们从尸骨中拿出来的。”朱馆长介绍说。“太残忍了!”威廉发出了一声惊叹。“这一点,张纯如没有在书上提到,这个细节可以添加到剧本里。”威廉若有所思。“这次参观带给我的感觉是震撼的!”《廊桥》男女主角有望续缘

  据了解,《南京浩劫》的首期投资将高达3000万美元,总投资不会低于亿元美金,此外,英国政府也承诺投入200万美元,无偿支持该片拍摄。据了解,目前片方正在联络美国硬汉派明星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和演技精湛、在奥斯卡屡有斩获的女星梅里尔·斯特里普,两人曾是经典电影《廊桥遗梦》的男女主演。片方表示,其他演员也一定是“最好莱坞”的阵容,导演也极有可能是好莱坞的重量级导演。(杨帆)

  链接:张纯如与《南京大屠杀》

  张纯如,被称为美国最有才华的历史学家和作家之一,著有《被遗忘的大屠杀———1937年南京浩劫》、《在美国的华人》等,颇具影响力。2004年11月9日,张纯如被路人发现其用手枪在加州洛斯盖多自杀于汽车内,年仅36岁,据了解,张纯如因撰写有关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而引起日本政府及世界各地日裔与她的冲突,甚至受到日本极右势力的威胁。张纯如身边的友人甚至认为,正是这种威胁和恐吓使张纯如罹患忧郁症,最终导致其精神崩溃而自杀身亡。《被遗忘的大屠杀———1937年南京浩劫》一书1997年在北美出版,这是第一本以美国大众为读者的有关日军在

二战期间的暴行的图书,读者称赞此书是年度最佳书籍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