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章子怡5月将赴戛纳当评审 《茉莉花开》终开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38 东方早报
章子怡5月将赴戛纳当评审《茉莉花开》终开放
章子怡

  等待了三年,电影《茉莉花开》终于理直气壮地在海报上打出“4月25日”上映的确切时间。不过昨日的北京首映活动,不仅姜文、陈冲缺席,就连导演侯咏都不曾露面。而因该片捧得了一座金鸡奖影后的章子怡,宁可延迟一天“返回”美国,也要与刘烨以及出品方老总一起为影片正式上映尽力宣传。在发布会上,章子怡也亲口证实自己将担任今年戛纳电影节评审。

  章子怡感谢董平

  没有到场的导演侯咏托章子怡代为解释,称自己昨天刚好比较忙,只能先向大家问好,过几天再找时间接受采访。而章子怡本人对《茉莉花开》的感情,则是不需要记者提问,就滔滔不绝起来:“这部电影是我一生中特别重要的一部电影。因为我在其中演了三个时代的三个人物,表演难度特别大。这些年在国外,只要一有关于《茉莉花开》的任何消息,我都会第一时间给侯咏导演打电话。不过拖了这么久才上映,我真的差点就不抱希望了。幸好保利华亿让这部电影上映,非常感谢董平先生救了《茉莉花开》。”

   上海晚一步“花开”

  不过身为《茉莉花开》的发行方,同时也是《理发师》(blog)的投资方,保利华亿的总裁董平昨日在记者会上却遭遇了关于两部电影可能无法同时登陆上海市场的提问。“我们的确还没有和上海方面完全谈妥。不过,我希望《茉莉花开》会在上海有好的回馈。毕竟,这部电影讲述的就是上海的故事,而且是在非典期间于上海拍摄的,应该说和上海的关系非常密切。”

  记者随后采访了上海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他证实了本月25日上海地区不会上映《茉莉花开》的消息。“不过,这跟《理发师》的什么矛盾没关系,而是五一档期的市场早就排满了。包括《南极大冒险》、《雾都孤儿》两部引进片,还有《雏菊》、《战神再现》两部合拍片,再加上《理发师》,实在是没有空间给《茉莉花开》了。”吴鹤沪还表示,他们在半个月前排定4月档期时曾经向保利华亿方面反复求证,对方一直强调,因为素材的版权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茉莉花开》很难在五一期间放映。“现在突然说要放映,而且这部电影算是一部比较有品质的电影,我们希望市场有一个良好的反馈。所以,我们上海地区统一将在五一之后再安排档期放映《茉莉花开》。”

  章子怡5月16日赴戛纳

  昨天,当有记者问及章子怡是否会担任即将于5月17日举行的戛纳电影节评审时,她迟疑了一下,表示,其实很早之前就接到邀请,自己也答应出席,本来这个消息根据预先约定将在20日由戛纳组委会揭晓的,“但是没想到说出去了,那就说了吧。5月16日的时候,我就去戛纳,但是现在还不太清楚参赛的作品有哪些,中国到底有哪一部我也不是很确定。这是一个全新的工作,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全面的锻炼”。刘嘉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