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章子怡美国大受欢迎 想演悲剧可惜剧本难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9:47 中国新闻网
章子怡美国大受欢迎想演悲剧可惜剧本难求

章子怡美国大受欢迎想演悲剧可惜剧本难求
美国国家电影协会主席丹·格里克曼(左)

  著名女影星章子怡今天说,假如有机会在中美峰会期间见到布什总统,她会问他的问题是:“您一共看了几部中国电影?”

  一句俏皮话,拉近了这位在电影里显得过于严肃的女影星和美国观众的距离。影星章子怡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在华府光彩照人,赢得了中美影迷的热烈掌声。其在美国受到的追
捧,绝对不亚于在两岸三地。

  中国电影强大才有演员国际地位

  章子怡说,她能够在美国影迷中受到这样的欢迎,是和中国电影走向世界分不开的。中国影星走向国际是中国电影走向国际的结果,只有中国电影强大了,中国的演员才有机会成为国际明星。“我很荣幸在胡锦涛主席访问美国期间能够以中国三个电影人之一的身份到美国访问,因为我们需要加强中美文化和电影的交流,交流能够快速地推动中国电影在世界上的地位”。

  章子怡说,以前多次到美国,都只是代表某一部电影,或者是代表自己的演员身份去推荐电影,而这次却是代表整个中国电影界,向美国人民推广中国电影的精神。

  中美电影有共同点,值得我们去研究和探索。譬如我们有共同的市场需求,这方面目前还没有充分发掘。

  想演悲剧可惜剧本难求

  章子怡的上一部引起轰动的片子是《艺伎回忆录》,她认为中国完全可以考虑引进这部片子。她在每一部片子中都是全情投入,因为她爱自己的行业,珍惜自己的选择。

  章子怡透露,下一步,她打算寻找一部具有悲剧色彩的剧本,她说她个人比较喜欢悲剧,悲剧更具有震撼力。每次我读悲剧的时候都会不自觉随着主人公去经历,去感受,我喜欢站在主人公的角度想,我会用什么方法去想和表达这种体验。但是不容易得到一个好剧本,这也就是为什么中国新一代的著名导演,有那么多自己去写剧本的原因,寻找好剧本的过程很艰难,要一边等待一边寻找。

  英语水平令人惊叹

  章子怡今天的英语水平令影迷们大吃一惊,在不要翻译帮忙的情况下,今天她竟然绘声绘色地用英语回答了三个影迷的提问,记者注意到,她的用词、语法、声调十分到位。章子怡、陆川(blog)、胡安等年轻一代中国电影人的英语水平,受到中国电影局官员张丕民的当面称赞,“我认为,这也是中国电影的一种进步”。

  章子怡此行,是随中国电影局副局长张丕民率领的中国电影代表团前来美国进行交流的,随行还有中国青年导演陆川和胡安以及他们的新作。邱江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