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翠贝卡电影节将开幕 《93号航班》揭幕惹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0:01 北京晨报
翠贝卡电影节将开幕《93号航班》揭幕惹争议
《93号航班》

  新华社电 第五届翠贝卡电影节25日将在纽约开幕,好莱坞首部直接取材于“9·11”恐怖袭击事件的故事片《93号航班》被确定为开幕影片。这也将是此片的全球首映。

  故事细节相当真实

  2001年9月11日,美国联合航空公司93号航班起飞后不久就遭到恐怖分子劫持,一些乘客打开手机后获悉已有两架被劫持飞机撞击了纽约世贸中心,意识到他们所乘飞机将被劫机者当成恐怖袭击工具,于是奋起抗争。93号航班最终在宾夕法尼亚州坠毁,44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影片《93号航班》描写的就是这一事件的经过。据法新社23日报道,这部影片由环球电影公司制作,英国导演保罗·格林格拉斯执导。格林格拉斯为保证影片细节的真实性,采访了93号航班遇难者的100多名亲友。

  揭开疮疤惹来反感

  报道说,翠贝卡电影节选择《93号航班》作为开幕影片,引起了一定争议。“9·11”事件虽然已经过去了4年半,但人们对其仍然记忆犹新。在纽约放映《93号航班》这样的影片很可能会激起人们的强烈反响。有的人甚至质疑好莱坞把“9·11”当成电影主题是否合乎时宜。

  本届翠贝卡电影节为期13天,设有剧情片、纪录片、短片和学生短片等竞赛单元,共将展映174部故事片和100部短片,其中有90部故事片是第一次放映。本届电影节的另一特点是商业大片与独立电影并重。除灾难片《海神号》和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碟中谍3》等大片外,本届电影节鉴于圣丹斯电影节的成功经验,还将展映大量独立电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