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脑游戏改编的恐怖片《寂静岭》征服游戏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1:15 北京晨报

  吓退《惊声尖笑4》,电脑游戏改编的恐怖片雄霸北美票房

  ●粉丝评价颇高

  有资深影评人指出,《寂静岭》可谓是《毁灭战士》、《血腥蕾恩》等游戏改编作品次第败北后,首度扬眉吐气的同类电影。媒体综评和观众打分均高达B级,在迄今为止的游
戏改编影片中,是不错的成绩。改编自经典恐怖探险游戏《寂静岭》的同名电影吸引的正是该游戏的拥趸。

  导演克里斯托弗·甘斯自称是该游戏的超级粉丝。不少玩家却是抱着“看看电影能否再现经典游戏”的心态走进电影院。游戏迷们在著名的电影网站IMDB留言,除了交流各自玩此游戏的感受之外,纷纷表达了他们对电影的认可。有观众认为,从画面而言,除了电影的气氛渲染到位,大量原作场景和人物造型还原度之高是让人满意的地方。而游戏中恐怖、沉重、压抑的气氛在电影中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发行小试伎俩

  值得一提的是,被认为十分不擅长市场环节的发行商索尼此次为《寂静岭》设计的发行策略颇为奏效。原来,《寂静岭》上映前索尼没有按一贯的方式先让影评人看片。

  一般来说,有意回避此环节的公司自己就很清楚片子从影评人那里得到的评价不会很好。分析数据表明,《寂静岭》的观众年龄有三分之二低于25岁,而这个年龄段通常被认为对影评的关注度极低。发行商索尼在《寂静岭》上小试牛刀,但更期待5月份凭脚本、班底、人气都占尽先机的《达·芬奇密码》,再造大热票房。

  ●北美票房回暖

  有影评指出,《惊声尖笑》电影系列可挖掘的潜力所剩无多,而且《惊声尖笑4》的搞笑成分以模仿为主,讽刺力度不足,难以超越以前几部的成绩是在意料之中。

  尽管离北美夏季电影档期的开始还有好几个星期,但种种迹象已表明今年将是好莱坞的一个丰收年。本周末北美电影市场最卖座的12部影片的总票房仍然超过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这也是票房总额连续5周同比增长。从5月到8月即将迎来暑期档,这也是票房收入能占到年度总票房40%的黄金档。好莱坞准备上映的新片多达百部,其中包括悬疑类《达·芬奇密码》(映期5月19日)、动作类《碟中谍3》(映期5月5日)、《海神号》(映期5月12日)、《X战警:最后的阵地》(映期5月26日)、《速度与激情:东京漂移》(映期6月16日)、《超人归来》(映期6月30日)、《迈阿密风云》(映期7月28日)等。王汀

  

电脑游戏改编的恐怖片《寂静岭》征服游戏迷

  据北美电影票房统计机构23日公布的预测数字,根据同名恐怖探险类电脑游戏改编拍摄的《寂静岭》在上映的第一个周末票房进账2020万美元,击败同样以青少年观众为主要对象的喜剧片《惊声尖笑4》,成为北美票房排行榜新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