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劫机犯”赴美遭拒签 电影节哀悼9.11(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0:56 新闻午报
“劫机犯”赴美遭拒签电影节哀悼9.11(附图)

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第五届翠贝卡电影节4月25日将在纽约开幕,好莱坞首部直接取材于“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影片《93号航班》作为开幕影片,将在电影节上举行全球首映,由于这部电影题材过于敏感,又在事发地纽约放映,引来了不小的争议,而饰演片中劫机犯的一名伊拉克人也因赴美签证遭拒无法出席首映式。

  电影节哀悼9.11

  翠贝卡电影节由著名演员罗伯特.德尼罗等人在“9.11”之后发起,旨在帮助遭受打击的曼哈顿地区重新唤起活力,恢复纽约在电影业中的推动作用。《93号航班》是第一部直接再现恐怖袭击过程的电影,讲述了“9.11”事件中第4架遭劫持的飞机,因机上乘客奋勇抵抗,飞机没撞上预定目标华盛顿白宫,最终在宾夕法尼亚州郊外坠毁,44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的故事。影片由《谍影重重》的导演保罗.格林格拉斯执导,格林格拉斯为保证细节的真实性,采访了93号航班遇难者的100多名亲友。影片在翠贝卡电影节首映后,将于本周五全美公映,而且该片刚入围了上周公布的第59届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

  直面灾难惹争论

   

  《93号航班》上映前,已引发民众不小争议。虽说“9.11”已过去4年半,但人们对这场灾难仍记忆犹新,选择遭重创的纽约放映该片更有可能会刺激人们脆弱的神经。早先,该片曾提前为遇难者家属举行过一场试映,有个别家属由于不愿再次直面痛苦回忆拒绝观看,就连片花在美国部分院线播放时,因观众反应过于强烈被迫撤下,有不少民众质疑好莱坞将“9.11”拍成电影是不是太快了。另一方面,也有一些受难者家属对影片予以支持,认为航班上的乘客英勇抵抗恐怖分子的事迹值得被记录表扬,他们鼓舞了活着的人。部分遇难者家属将出席25日的开幕式,其中一位嘉宾表示:“重看那场恐怖袭击是很痛苦的,但我支持这部电影。在那一天,我弟弟和其他司乘人员选择了对恐怖分子说‘不’,这是值得纪念的英雄事迹。”

  伊拉克演员赴美被拒

  讽刺的是,就在影片即将轰轰烈烈全美上映前,一名在片中饰演劫机犯首领的伊拉克演员刘易斯.沙马里却因签证遭拒无法赴美参加首映。1995年起长住英国、30岁的奥沙马里说,美国驻英大使馆虽然没给出任何理由就拒绝他前往美国,但他坚信拒签与电影《93号航班》以及自己上世纪90年代初在伊拉克服过兵役有关。他告诉《伦敦标准晚报》:“因为我仍是伊拉克公民,还在部队打过仗,但我是被迫入伍当兵的。真很失望不能去参加首映,我还没看过这部电影,如果不能去的话,只能等到9月影片在英国首映了。”

  奥沙马里1993年逃出伊拉克部队躲避在约旦,1995年赴英国寻求避难。这已不是他第一次赴美遭大使馆阻挠,当初《93号航班》即将拍摄之际,奥沙马里直到开机前一天才获得签证。如今,再次被拒的事件被媒体披露后,美国大使馆受到英美两国舆论的嘲笑,有人撰文称“《93号航班》的‘恐怖分子’演得太过真实,以致他们不敢放他来美国”。事后,美国驻英大使馆解释说,拒签是因为奥沙马里对他的赴美之行未作充分说明,使馆将尽力让他准时抵达纽约,但结果不敢保证。点点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