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碟中谍3》首周票房低 克鲁斯卖力吆喝无喝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6:43 新闻午报
《碟中谍3》首周票房低克鲁斯卖力吆喝无喝彩

克鲁斯卖力吆喝无喝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月5日,由好莱坞男星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动作大片《碟中谍3》在北美正式上映,也打响了今年好莱坞暑期档的“第一炮”。结果,该片在北美的首映成绩可谓“喜忧参半”,虽然如愿摘得上周票房排行榜头名,但4802万美元的首映票房收入比预期少了近1000万美元,出乎不少业内人士的意料,火爆程度也因此打了折扣。

  首映票房不如预期

  据北美电影票房统计数据显示,投资1.5亿美元的《碟3》自上周五在北美4054家影院上映后,三天内共进账4802万美元。这一成绩虽然超过了同期上映的其他影片,但并没有如外界期待的那样横扫票房。

  与前两部系列影片相比,《碟3》似有“拖后腿”的迹象。十年前上映的《碟1》的首映票房收入为4540万美元,最终总票房为1.81亿美元;2000年上映的《碟2》则在首映期间猛赚5780万美元,最终总票房为2.15亿美元。考虑到《碟3》昂贵的票价以及不同时期的币值差异,《碟3》的首映票房并不足喜。从观众人数上看,共有1030万人观看了《碟1》,1070万人观看了《碟2》,而今年只有730万影迷走进影院,同样呈下滑趋势。三部《碟中谍》的观众主要构成基本相同,其中64%的观众超过25岁,男性观众则占到56%。

  与同类型的特工影片相比,《碟3》同样不占上风。去年上映的《史密斯夫妇》和前年上映的《谍影重重2》曾分别在第一周拿下5000万美元和5200万美元。在近五年的暑期档“开幕影片”中,《碟3》不敌2002年的《蜘蛛人》、2003年的《X战警2》和2004年的《范.海辛》,仅仅好过去年“滑铁卢”的《天国王朝》

  海外票房方面,《碟3》共在57个国家拿下7030万美元,全球首映票房收入则锁定在1.18亿美元。

  外界影评褒贬不一

  《碟3》首映后,外界的影评褒贬不一。《今日美国》网站在相关标题中提到“《碟3》还缺乏足够火力”,英国《卫报》的评价是“《碟3》要想完成预先的票房指标,似乎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德国《明镜周刊》指出“《碟3》在德国的拷贝为777个,观众只有31万人次,整体不尽如人意”。

  北美电影票房跟踪统计机构总裁保罗.德加拉伯迪安则表示:“人们对该片事先期望过高。对于目前的票房成绩,我已经很满意。”在Fandango电影网站上,有77%的影迷认为《碟3》“相当精彩”,52%的影迷认为“该片比预期的要好看”,另有88%的人期待能看到《碟4》。而在著名的烂番茄电影网站上,也有72%的正面报道与支持意见。有业内人士表示:“克鲁斯表演得很卖力,银幕上不止一个‘菲利普.塞摩尔.霍夫曼’。”

  《洛杉矶时报》发表长篇评论,并中肯地指出,《碟3》在第一个小时内有些媚俗,第二个小时才真正体现内涵。关于克鲁斯与未婚妻凯蒂.赫尔姆斯的私人感情是否影响到《碟3》的放映时,派拉蒙全球市场和发行部总裁罗伯•摩尔表示:“我不这么认为,两者毫无关系。如果媒体炒作电影之外的事,那就不在我的控制范围内了。”姚佳森/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