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汤姆·克鲁斯中国拍摄《碟中谍3》专题 >正文

《碟中谍3》是否引进本周公布 如公映须做删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0:48 新京报
《碟中谍3》是否引进本周公布如公映须做删减
据导演介绍,汤姆·克鲁斯对上海拍摄部分最为满意

  本报讯 就在《碟中谍3》登上全球多个国家票房排行榜冠军宝座的同时,国内某媒体突然爆出“《碟中谍3》涉嫌贬低上海形象,可能无缘内地”的新闻。记者随后通过知情人士了解到,电影局将于本周给出最终答案,如果能通过审查,最早将于7月10日以后在全国公映。

  “碟3”最经典镜头上海完成

  负责《碟中谍3》国际发行业务的UIP公司中国事务负责人陈先生对于审查进展情况保持缄默,但是他对相关报道中提到的影片“有损上海国际形象”予以澄清,“我不太清楚这位记者在香港看的是什么版本,如果将外滩夜景、金贸大厦、城隍庙、东方明珠这些标志性建筑都在影片中一一展现算是有损上海形象的话,那我无话可说了。据我了解,不少海外影评都对影片上海部分给予高度好评。”

  本报记者5月3日曾与多名同行一起赴洛杉矶观摩《碟中谍3》的首映,导演J·J·艾布拉姆斯在映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把影片的最高潮段安排在上海,并尝试着把阿汤从中银大厦一跃而下的镜头制造成‘碟3’最经典的镜头,同时也力求在半个小时的时间内,将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传统与现代之美与故事紧密结合,事实上,汤姆·克鲁斯对上海拍摄部分最为满意。”

  如果公映必须删减

  记者从电影局内部人士了解到,《碟中谍3》此前已经举行了多轮的内部看片,中影发行放映分公司和华夏电影发行公司的负责人均对影片予以好评,并预测国内票房极有可能过亿。上周五,电影局对《碟中谍3》进行了最新一轮的审查,正式的审查结果将于本周公布,这位电影局人士称,“影片在国内公映的可能性还是很大,但是必须做出相应的删减,至于删减内容不便透露。”

  中影进出口公司、华夏电影发行公司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则向记者透露,如果《碟中谍3》可以顺利拿到电影局的上映许可证,其与国内观众见面的时间最早也要到7月中上旬。因为《海神号遇险记》、《冰河世纪2》两部进口分账影片已经排定了6月2日和6月9日上映的档期,而从6月10日到7月10日,主管部门要求不得上映进口分账影片。张文伯/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