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戛纳星光亮于往届 《颐和园》审不过就撤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4:05 北京晨报
戛纳星光亮于往届《颐和园》审不过就撤片(图)
汉克斯贝瑞坐镇明星团

  第59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在即,唯一参与“金棕榈奖”角逐的国语片《颐和园》却迟迟没有拿到正式上映的“通过令”,给它的戛纳之行蒙上阴影。戛纳组委会把《颐和园》安排在18日晚上映,但来自电影局的消息说,《颐和园》片方昨天才将影片送至局内接受审查。该片制片人表示,如果未能通过审查,他们会考虑从戛纳电影节撤片。

  《颐和园》片方负责人奈安(音)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颐和园》的全体主创目前都在内地,尚未启程去戛纳,大家都在等待审查结果。昨天才送审,3天后就要在戛纳放映,奈安表示如果能顺利拿到通过令,绝对赶得及戛纳上映。因为电影局一定会加快速度,在18日之前审查完毕。奈安称,如果没有拿到通过令,《颐和园》片方则会“严格遵守程序规定,考虑从戛纳撤片”。

  法国的戛纳电影节一向是中国文艺片崭露头角的好地方。王家卫张艺谋陈凯歌等中国电影人都跟戛纳有不解之缘。本届戛纳电影节上的“中国风”却没有往届强劲。虽然章子怡担任评委、王家卫任评委会主席,但只有一部华语片《颐和园》入围,两部华语片《以和为贵》和《诡丝》参展。

  主竞赛单元部影片名单:

  《回归》 西班牙

  《红色之路》英国

  《最没道理的道理》 法国

  《Indigènes》 法国

  《Iklimler》 法国/土耳其

  《绝代艳后》 美国

  《JUVENTUDE EM MARCHA》葡萄牙

  《潘恩的迷宫》 墨西哥/西班牙/美国

  《弗朗德勒》 法国

  《Selon Charlie》法国

  《Quand j'étais chanteur》法国

  《拜波之塔》 美国

  《黄昏中的灯光》 芬兰

  《南国传奇》 美国

  《快餐国度》 美国

  《风吹稻浪》 法国/爱尔兰/英国

  《颐和园》 中国

  《政界巨鳄》 意大利

  《L'Amico di famiglia》 意大利

  大牌明星纷纷出场:

  和往届靠参展片演员撑红地毯不同,本届戛纳参赛片演员的阵容同样耀眼。《回归》的导演阿莫西多和他的“御用女演员”佩妮洛普·克鲁兹(阿汤的前女友)、《绝代艳后》的导演索菲亚·科波拉和主演克里斯汀·邓斯特、《拜波之塔》的主演布拉德·皮特凯特·布兰切特、《快餐国度》的主演伊桑·霍克都能在戛纳吸引足够的眼球和闪光灯。再加上在《南国传奇》中客串一角的中国影星白灵,在戛纳红地毯上炮制一出走光事件应该不在话下。唯一的担忧就是安吉丽娜·朱丽临产在即,布拉德·皮特不见得分身有术,很有可能缺席《拜波之塔》的红地毯秀。

  参展片方面最大牌的影星自然是汤姆·汉克斯。这位奥斯卡影帝将铁定出现在戛纳开幕片《达·芬奇密码》(blog)的首映式上,加上法国本土影星让·雷诺奥黛丽·塔图的陪衬,肯定是开幕当晚最耀眼的人物。此外,《联航93》的主演克里斯蒂恩·克莱门斯、为《篱笆墙外》配音的布鲁斯·威利斯也将出现在红地毯上。参展单元的两部华语电影《以和为贵》的导演杜琪峰和《诡丝》的导演苏照彬都将携主创前往,任达华古天乐林嘉欣等必然在红地毯上刮起“中国风”。不过参展影片最大的“明星军团”由《X战警3》带来,休·杰克曼、哈莉·贝瑞、伊恩·迈凯伦……偶像派和实力派兼具。

  入围导演不乏常客:

  虽然新人辈出是本届戛纳的一大特色,但也不乏“老当益壮”的导演的回归。2001年以《儿子的房间》获得“金棕榈”的意大利导演南尼·莫雷蒂、2002年评委会大奖得主阿基·郭利斯马基、1999年凭《关于我母亲的一切》获得最佳导演奖的西班牙导演阿莫多瓦以及2002年最佳剧本奖得主肯·罗奇都是个中表率。同时也是英国导演肯·罗奇第八次入围戛纳。

  本届入围戛纳的大多数参赛者都是新生代电影人。其中《弗朗德勒》的导演布鲁诺·杜蒙、《据查理说》的导演妮可·加西亚以及《我的歌手生涯》的导演萨维埃·吉亚诺里是法国年轻导演中的佼佼者;历史大片《绝代艳后》的导演索菲亚·科波拉、《快餐国度》的导演理查德·林克拉特、《南国传奇》的导演理查德·科里也是美国的新生代导演。三人中又以索菲亚·科波拉最为著名。索菲亚是《教父》系列影片导演弗朗西斯·科波拉的女儿,她之前执导的《迷失东京》赢得了不错的口碑。唯一入围的华语片《颐和园》的导演娄烨也是第六代年轻导演。(杨莲洁/文 耿争/制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