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达·芬奇密码》专题 >正文

视频:《达-芬奇密码》戛纳电影节举行发布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1:53 新浪娱乐
《达-芬奇密码》戛纳电影节举行发布会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在17日揭幕的戛纳电影上首映的《达·芬奇密码》一片周三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影片的导演罗恩·霍华德和主演汤姆·汉克斯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针对该片引发的争议回答了一系列的问题。

  这次新闻发布会是在《达·芬奇密码》在戛纳电影节上举行全球首映礼之前进行的。这部电影是霍华德根据丹·布朗的全球畅销小说改编的,电影的情节对耶酥的神性提出了
质疑,称耶酥与玛丽娅结婚,而且还和她生了几个孩子。由于对基督教的起源的描述,这部电影在全球基督徒中引起了强烈的不满。

  韩国、泰国、希腊以及印度的基督教团体都已经计划抵制这部电影和举行绝食抗议。美国的天主教堂也计划制作一部纪录片在美国电视台播出来和这部影片对抗。

  对此,汉克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毫无疑问,这部影片有争议的地方,但仅仅是在一定的程度上。”他说,这部影片会启迪大家开始争论,但不会改变个人的想法。他说:“我对这部影片的态度与其他影片一样,这部片子有感情、有科幻,它是一种娱乐,是商业电影而不是纪录片。我们并不想告诉大家这里面都是事实。”

  霍华德回答了一位印度记者的提问,他说观众会得到自己的结论。他说:“毫无疑问,该影片很有可能使一些人不安。我的建议是:在没有人真的看过之前,你要是觉得它会使你迷失了自我,就不要去看。你可以先等等,然后跟看过这部影片的人谈谈,讨论一下。最后,你要对影片本身做出一个评价。我还要说的是,它只是一个娱乐大众的工具,并非神学。” (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