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黑帮暴徒》6月下旬登陆内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6:30 新浪娱乐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黑帮暴徒》6月下旬登陆内地

《黑帮暴徒》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黑帮暴徒》6月下旬登陆内地
本片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黑帮暴徒》6月下旬登陆内地
《黑帮暴徒》真实再现了南非的社会现状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黑帮暴徒》6月下旬登陆内地
《黑帮暴徒》6月登陆内地

  新浪娱乐讯 英国南非合拍电影《黑帮暴徒》从送审伊始便牵动人心。作为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得主,《黑帮暴徒》因其真实再现了南非的社会现状和人性的救赎,而受到许多国外片商的追捧。但电影中过分敏感的血腥暴力画面,如:地铁上行凶杀人、住宅区暴力抢劫,等等镜头能不能通过电检是个疑问。发行方担心不能为观众呈现一部原汁原味的奥斯卡影片。近日刚从国家电影局获悉,《黑帮暴徒》不但内容审查通过,获得一致好评,而且一刀未剪,只是对片名提出建议,需要稍加改动。继《撞车》《断臂山》两部电影因种种原因而被搁浅在与中国观众见面的途中,《黑帮暴徒》便成为唯一一部国内引进的奥斯卡获奖影片。

  由中影引进、华夏电影公司发行的《黑帮暴徒》是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得主。它意外地击败此前几乎是无容置疑的“最佳外语片”得主《天堂此时》,成为奥斯卡上最大的一匹黑马。同时,在去年多伦多电影节上它一举夺得“人民选择奖”,并在洛杉矶电影节和爱丁堡电影节上引起高度关注。

  影片根据南非著名的戏剧大师阿索尔.加德的同名小说改编,“Tsotsi”本是南非街头俚语,意思是城市中黑人罪犯、暴徒或帮派成员。影片讲述的是年轻帮派小头目Tsotsi在一次无预谋的劫车行动中意外发现车后座还有一个尚在襁褓中的婴儿。一个没有意识、毫无反抗能力的婴儿在不经意间打动了这位年轻暴徒的心,善良的本性被渐渐唤醒。他找来新寡的母亲米丽亚姆,强迫她给孩子喂奶。最后却在她温情的感召下,幡然悔悟,终将占为已有的婴儿还给他的父母,并向警方投案自首,完成了自己对人生的一次救赎。片中充斥着令人发指的血腥与暴力,同时还有令人动容的脉脉温情。

  导演用一种关怀的手法,从小人物入手,描写社会底层的人物命运,与时俱进地将原著中尖锐的种族冲突改成现实中南非社会的贫富分化,从灯火璀璨的都市夜景到低矮破烂的棚户民居,让我们仿佛触摸到这个百废待兴的国家真实生活的粗砺质地。南非电影人面对现实的勇气与魄力值得所有中国电影人学习。

  南非是一片神秘的国度,有触目惊心的摩天大楼和与之比邻的贫民窟,有地铁里悲伤的乞丐和贫民窟里孤独的寡妇,也有住在水泥管道里颠沛流离的流浪儿童,更有奥斯卡影后查理兹塞隆。当然,他们不能代表全部。但是《黑帮暴徒》却用了一个很有可信度的传奇故事,用华美时尚的摄影手法和伦理感人的故事情节给我们展现了一个不一样的南非。全片展现了南非的异域风情,Kwaito的南非特有音乐贯穿始终,而其摄影尤为出色,强烈的写实主义,犹如梦幻一般。

  据发行方透露,电影将于六月下旬在国内上映,势必要掀起暑期第一波观影热潮,并用真挚的情感为美国大片泛滥的电影市场注入新的电影题材和元素。同时,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对该片抱有浓厚的兴趣,正通过该片国内版权方联络制片人和导演。据悉,制片人Peter Fudakowski将会抵达北京,上海和广州与广大媒体和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