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爱尔兰独立影片角逐金棕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7:17 新浪娱乐
爱尔兰独立影片角逐金棕榈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英国导演肯-罗奇执导的有关爱尔兰独立的政治影片《The Wind that Shakes the Barley.》今天在戛纳展映。这部历史片背景是在1920年,由西利安-墨菲主演,描述了爱尔兰反对英国要求独立的故事。

  农民和工人团结起来组织志愿游击队,他们也是爱尔兰共和军的前身,在北爱尔兰进行游击活动,直到最近签署和平协议,当时英国曾派出敢死队阻止爱尔兰独立。

  在新闻发布会上,一向心直口快的罗奇将这部影片与伊拉克目前的现状作了比较,他说:“我在这里不必说,大家也都知道,当时英国在爱尔兰制造了血案。而现在英国又向伊拉克派兵,重演当时的一幕。”罗奇说,但这部影片并非反英国的。

  曾经多次参加电影节的罗奇曾两度获得过戛纳电影节特别评审团大奖,分别是在1990年和1993年,但他还没有得到过金棕榈奖。这次他的影片将和其他19部影片一起角逐金棕榈。(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