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回归》戛纳备受瞩目 佩内洛普有意疏远好莱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5:25 新浪娱乐
《回归》戛纳备受瞩目佩内洛普有意疏远好莱坞

佩内洛普·克鲁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路透社20日报道,西班牙美女佩内洛普·克鲁兹,作为极少数能够成功驾驭大西洋两岸重要角色的欧洲女演员之一,却始终把自己视作好莱坞的“局外人”。

  这位32岁的西班牙女明星抵达戛纳电影节便引起一片轰动,但她却并不希望自己过多暴露在电影之都的闪光灯下。佩内洛普与西班牙电影大师佩德罗·阿莫多瓦最新合作的《回归》已成为本届戛纳电影节最受瞩目的竞赛单元影片,而评论家也认为佩内洛普在影片中
有上佳表现。

  她在20日宣传《回归》时对记者表示:“我对他们给予我这样的机会感到万分荣幸。”在谈到不成功的好莱坞之旅时,佩内洛普说:“我始终作为欧洲女演员在那里发展,因为这是避免自己受到好莱坞负面东西影响的途径。”她接着补充道:“尽管好莱坞是许多演员梦寐以求的电影殿堂,但这个殿堂也是危险重重,尤其对女星而言更是如此。”

  佩内洛普与多位好莱坞明星闹出过绯闻,私生活一直受到媒体的极大关注。佩内洛普于2001年与好莱坞大帅哥汤姆·克鲁斯坠入爱河,但在2004年两人便分道扬镳。此外,她还与多位好莱坞明星大腕合作过,包括在影片《惊天棒喝》与“好莱坞坏男孩”强尼·戴普演对手戏及在《战地情人》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搭档,还与后者闹出绯闻。佩内洛普说:“我一直在好莱坞拍戏,也在那里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但我清楚自己应该何时回来。这是自我保护的一种方式。”

  从某种意义上讲,阿莫多瓦对佩内洛普可有知遇之恩,正是阿莫多瓦让她大放异彩,他们二人1999年合作的影片《关于我母亲的一切》让佩内洛普首次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阿莫多瓦表示,好莱坞也许被部分媒体描述成肤浅、充满商业气息的一个产业,但这种评价显然是不公正的。她解释说:“这并不意味着每个人都是如此,或者每个人都抱有这种想法。大家也能在西班牙发现这种问题,甚至是整个欧洲和世界其它地方。”

  美国商业杂志《好莱坞报道》将佩内洛普在《回归》中的上佳表演称作“难忘的”。该杂志称,“佩内洛普从未有如此可爱,从未有过如此出色的表演。”佩内洛普在影片中扮演一位终日奔波劳作的普通女性拉伊姆达(Raimunda),她面临着众多似乎无法克服的挑战,包括疾病对身体的折磨,处理同西班牙老牌女星卡门·莫拉饰演的母亲的关系。佩内洛普说:“阿莫多瓦是我最欣赏的导演,这个角色简直就是他送给我的礼物。他将这样一位难以驾驭、性格复杂的人物交给我演,本身就是对我的信任,且这一角色也是我期待已久的。我喜欢迎接挑战。”

  当问及她如何看待媒体对其如潮的好评时,佩内洛普没有正面回答,只是淡淡地说:“我知道我始终对自己要求苛刻。当我看这部影片时,我并未有任何痛苦的感觉,因为我觉得我们似乎排练了三个月。在欣赏过程中,我觉得自己完成了令余生都倍感骄傲的事情之一。”当《回归》19日在戛纳的首映结束后,所有观众全体起立,并报以长时间雷鸣般的掌声,而影评人也将这部电影看作是本届戛纳电影节最高奖项“金棕榈大奖”的最有力竞争者之一。(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