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达·芬奇密码》专题 >正文

《达-芬奇密码》情节太过神速 观众感叹看不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0:10 时代商报

  据哥伦比亚电影公司21日公布的数字,《达·芬奇密码》19日、20日、21日上映3天,全球收入票房2.24亿美元,其中海外市场票房收入达1.47亿美元,打破了《星战前传3》首周末票房1.45亿美元的纪录,成为好莱坞在海外市场赚钱最快的影片。截至昨天,《达·芬奇密码》仅在我国内地,已攫取4000多万人民币,沈阳首周票房也达到60万元,缘何这个正在创造票房奇迹的影片在全球范围内遭遇恶评,还出现越骂越能卖的状况?

  好奇变观众了

  《达·芬奇密码》让很多影迷看了抱怨,在永乐电影城一位刚看完影片的影迷贴切地形容道:“没看过该书的人,大都摸不着头脑,看不懂;对于早已看过此书的人来说,完全没有了悬念,看到一半即可退场或进入梦乡。”在记者看来,想要读懂《达·芬奇密码》所表达的意思也不难,只要有以下相关知识积累:数学、美术、历史……说白了这是部拍给好奇者看的电影,大家都是冲着好奇进的电影院,电影好也罢、烂也好,只能忍受了。

  主演变导游了

  看悬疑片最大的快感就是破解的过程,可片中似乎只有男女主人公在那紧皱眉头地享受破解过程,完全与观众无关,几处密码的解答无非是汤姆·汉克斯在一堆符号前念念有词,奥黛丽·塔图在旁边拿着手电四处照照,顺便说句话提个醒,然后智慧之光就突然降临在汉克斯的头脑中,密码迎刃而解。该片的导演真让人佩服,能把戏骨汉克斯调教到如此田地,全然没有神韵,本该是破解专家的汉克斯最后在片中竟与奥黛丽·塔图一同沦落为“导游”,他们的足迹从卢浮宫到雄伟的林肯大教堂或者维雷特城堡各种历史遗迹前,好在还能看到这些,观众姑且算没白来。

  情节太神速了

  把40万字的原著浓缩为150分钟的电影的确有些难度,过快的情节发展让很多观众看不明白,提彬爵士在房间里的解说已经让人云山雾罩,再加上“密码:

苹果”、“玫瑰线”、“圣杯”这一连串的解密暗号,记者身边一位年纪稍长的阿姨不断询问:“那杯子到底是什么,这个教堂跟前面那个白人(塞拉斯)去的是不是同一个啊?记者 高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