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X战警3》专题专题 >正文

《X战警3最后战役》:变种人的终极之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9:46 南方网

  

《X战警3最后战役》:变种人的终极之战
《X战警3最后战役》:变种人的终极之战
从第一集到第三集,暴风女的头发越来越短,其超能力却越来越强。
《X战警3最后战役》:变种人的终极之战
本集人物之间的冲突将更加激烈。
《X战警3最后战役》:变种人的终极之战
X教授和万磁王将为生存再次联手。
《X战警3最后战役》:变种人的终极之战
金刚狼与几位女伴的感情纠葛是本集的一大卖点。
《X战警3最后战役》:变种人的终极之战
复活后的黑凤凰性情大变,正邪莫测。继《蜘蛛侠》和《蝙蝠侠》后最成功的漫画电影《X战警》将于周五推出终结篇《X战警:最后战役》。该系列的前两集在全球共获得8亿美金的票房,并成为影迷心目中的“品牌”产品。与其他漫画改编电影相比,《X战警》风格更显凌厉,想象更加无限,个人主义不再是主题,英雄救美也不再是噱头,主角金刚狼、
暴风女、黑凤凰琴葛蕾等以鲜明而天马行空的形象成为银幕中的“变种英雄”。在前面两集,变种人和人类的关系进入一触即发的阶段,终极之战不可避免,曾执导《尖峰时刻》系列的布莱特·拉特纳接下布莱恩·辛格的接力棒,以1.5亿美元资本为观众献上这场“最后战役”。影片无论投资、场景和角色都比之前投入更下本钱,口碑票房能否再续佳绩,相信福克斯公司与影迷一样紧张。

  故事

  变种人第一次有选择的机会

  《X战警》是全球漫画史上最畅销的作品之一。6年前,福克斯公司成功取得Marvel Comics的授权,分别在2000年和2003年推出系列的前两集,均在北美获得了比投资翻倍的票房收入。福克斯因此赚得盘满钵满,男主角休·杰克曼则凭金刚狼的角色风靡全世界,成为又一位称霸好莱坞的澳大利亚演员。影片讲述了一群怀有特异功能的变种人,在X教授的领军之下成立了一支共同维护地球和平的X战警,然而在反面人物万磁王的挑拨下,变种人和人类的关系逐渐走向崩溃。纵观三集的发展,第一集金刚狼的寻根之路是主要线索,X教授领导的变种人军团与人类和睦共处,被万磁王的阴谋打破;第二集,人类开始向变种人发难,金刚狼与黑凤凰摧毁极端分子史崔克将军的灭门计划,后患却没有消除;第三集里变种人生平第一次拥有选择的机会:他们可以选择保有变种能力,也可以放弃异能成为普通人类,X教授宣扬变种人和人类和平共处,万磁王却继续纠缠,各种矛盾不断激化,终极之战不可避免。

  场面

  如魔术般眼花缭乱

  《X》系列一集比一集豪爽,《最后战役》的总投资已高达1.5亿美元,以求用更多的金钱打造更炫目的特级与CG效果。前两集除了充满科幻味道的场面设计和打斗外,大场面并不多见,反而是各角色之间的如魔术般眼花缭乱的对打让人惊喜不断。这一集里增加了不少气势庞大的场面,暴风女呼风唤雨气势如虹,两军在金门桥大战则成为最有看头的一场,万磁王把几十架车从金门桥扔向恶魔岛,火人在半空烧毁车辆,形成“火焰雨”,洒在变种人身上,场面浩大,毫不辜负巨额投资。据悉,为了拍摄这一场戏,剧组在温哥华场地制作了一座几可乱真的“金门桥”道具,并利用电脑特效,使金门桥断成两截,为了做到最满意,福克斯还专门邀请了《指环王》和《金刚》的制作队伍。

  角色 原班人马全部到齐

  《X战警》系列可算是电影史上最多英雄的影片。每一位成员都有自己的英雄事迹,同时却是不可缺的整体。

  金刚狼陷入“三角恋”

  在第二集结尾,金刚狼的身份一直未被揭穿,他以变种特工的身份保护人类和平,但前两集的情节里却隐约暗示了人类与他的对立渊源,可想而知,金刚狼小我与大我的挣扎将会是一个激化的高潮。

  除了“国仇家恨”,几位主角的感情生活也大有看头。据悉,哈莉·贝瑞不满自己在前两集里戏份偏少,曾经威胁退出第三集的拍摄,被吓坏的福克斯不但马上加重暴风女的动作戏份,还让她与金刚狼上演一段革命情谊。本来,金刚狼、黑凤凰与独眼龙的三角恋已够复杂,但由于黑凤凰在第二集牺牲了,使金刚狼与暴风女得以培养感情。不管影迷对这个安排是支持还是反对,几位主角的多重三角恋会如何发展,还真让人捏一把汗。

  新角色富于想象力

  新角色对《X战警3》是必不可少的:“蓝兽”体形庞大、动作敏捷,由于父亲莫顿因在核电站工作时遇核辐射而改变了基因,一出生就成为变种小孩,角色外形与原著极为相似,由于角色身上长满了蓝毛,每次拍摄都要花数小时化妆,让演员苦不堪言;“天使”有一对五尺长的巨大双翼可凌空飞行,他十分抗拒父亲研发改造变种人基因的疗法,与蓝兽一起加入了X教授的军团;前球星维尼·琼斯扮演的雷神脾气暴躁,力大无穷,将与金刚狼上演一场大战。除此外,雷神能吸收宝石能量变为人肉战车;“幻影猫”可以分子拟态穿越并融入各种物体;“钢人”全身肌肉纤维硬如钢铁坚不可摧;“夜行女”有超强五观感知功能、具夜视行动能力。新人旧人同样精彩,一定可以满足漫画迷的想象力。

  编辑:尔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