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戛纳电影节拉上帷幕 资深影人谈本届影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9:21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戛纳电影节在周日晚上拉上帷幕,之前由一位受欢迎的西班牙老牌导演和三位正在升起的拉丁美洲新锐导演执导的影片成了金棕榈奖的夺标热门。

  前戛纳电影节评委团成员Michelle Yeoh对美联社透露了在决定最终得奖电影前评委们一般都会考虑哪些因素。她说:“越到最后要决定得奖电影时,评委们就越难做出决定。评委知道观众并不会都同意他们的决定,但他们只希望做得最好,这个工作并不容易,说老
实话,这不是一件令人羡慕的工作。”

  在这次为期12天的电影节中,最有望夺取金棕榈奖的候选电影就是西班牙导演佩罗德-阿莫多瓦执导的《回归》,这部影片的女主角由佩妮洛普-克鲁兹扮演,讲述了三代女性的故事。

  这将并非阿莫多瓦首次在戛纳电影节载誉而归,他曾在1999年的戛纳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导演奖,当时他执导的影片“All About My Mother”也是由克鲁兹主演,并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阿莫多瓦的影片“Talk to Her”还在2002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剧本奖。

  其他候选影片包括阿尔及利亚裔法国导演拉奇德-鲍查尔伯的“Days of Glory”,该片讲述了第二次

世界大战期间北非的穆斯林人在法国与纳粹斗争的故事,还有
墨西哥
导演阿勒贾德罗-冈萨雷斯执导的“Babel”,该片由布拉德-皮特和凯特-布兰奇特主演以及墨西哥导演Guillermo del Toro的影片“Pan's Labyrinth”和乌拉圭导演卡塔诺的“Buenos Aires 1977”,后者基于一个真实的故事,在阿根廷一个足球运动员被错误地抓进监狱,并被怀疑是恐怖分子而遭到虐待。(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