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江城夏日》戛纳受关注 问鼎最佳影片大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2:28 重庆时报
《江城夏日》戛纳受关注问鼎最佳影片大奖(图)

导演王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舒媛)第59届戛纳电影节于法国时间28日晚(北京时间今日凌晨)闭幕。法国时间27日晚,电影节率先为“一种关注”单元颁奖,中国导演王超执导的电影《江城夏日》获得最佳影片大奖。导演王超获奖后表示,自己早有预感获奖,该片将于六月底七月初在国内上映。

  获奖早有预感

  “一种关注”单元是戛纳电影节除主竞赛单元金棕榈大奖外的另一个竞赛单元,偏向多元化及小众艺术电影。《江城夏日》在此前的夺奖呼声就颇高,该片反映了中国当代的父女、父子情感。

  王超在上台领奖时特别提到了要感谢自己的母亲。他说道:“我去年其实不是想拍这部电影,但那时候我母亲病了,我突然才发现十几年来对家人关心不够,是这件事情激发我要写一个父女情感、父子情感,一个家庭关系、亲情关系的电影。”他表示,在获奖之前自己就有预感,因为这部电影在戛纳一直颇受好评,而亲情这种全世界普遍的情感比较能够打动人。

  预计暑期档上映

  王超还介绍说,《江城夏日》在戛纳获奖后,对该片在国内的上映会起到一个促进的作用,而上映日期会在暑期档,可能会是六月底七月初。至于下一部片子的计划,将是反映白领阶层的题材,表现他们的情感、苦恼等。

  剧情简介

  《江城夏日》讲述了一个荡气回肠、耐人寻味的亲情故事:山村小学老师李启明回到阔别近40年的武汉,寻找两年前来城里打工却于一年前失踪的儿子,因为他重病垂危的妻子想见儿子最后一面。早父亲一年就来武汉寻找哥哥的李艳红,向父亲隐瞒了自己已是一名夜总会小姐的事实。在一个老民警及女儿的“准男友”———夜总会老板鹤哥的照应下,李启明找到了一条儿子李学勤去向的线索,却不知李学勤早在一年前就在一次团伙抢劫

豪华车的行动中丧生。这个真相只有李艳红的“准男友”鹤哥知情,并与他有着直接的关联,由此将影片几个主人公引向了宿命般的悲剧结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