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好莱坞片《海神号》驶来一边是灾难一边是真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8:38 沈阳晚报

  

好莱坞片《海神号》驶来一边是灾难一边是真情
5月30日起,好莱坞灾难片《海神号》在沈阳市内各大影院上映。6月4日记者走访各大影院时发现,该片上座率非常高。震撼的海难场面,是该片最大看点。“咱们来电影院,就是看这样的大场面,如果是文艺片,我就在家慢慢看碟了。”一位观众在走出影院时这样对记者说。

  特技保证海难效果

  《海神号》中有很多极具震撼效果的特技镜头:高约46米的惊天巨浪将整艘海神号彻底掀翻,卷入海中。乘客和船员们如自由落体般摔落船底,有的被压在废墟中,有的被卷到大海中。船的支架开始坍塌,破裂的煤气管道开始着火,电灯纷纷熄灭……为了拍摄出惊涛翻转的镜头,剧组在全球容水量最大的片厂搭建了巨大的场景。该场景由100个工作人员花了五个月时间搭建,耗用了75万磅的钢材及一万块层板,并制造出9万加仑水的冲击效果。灾难中见证浓浓真情

  虽然是一部灾难片,但《海神号》并没有将灾难变成影片的全部,在灾难来临时,片中人物表现出的浓浓真情,成了影片的点睛之笔。《海神号》塑造了一个逃生小组栩栩如生的群像,逃生小组中的成员来自社会各阶层,在灾难面前,大家摒弃以往的偏见,相互扶助、相互鼓励,体现了团队的精神。影片的每个镜头、每个细节都充满了牺牲精神和英雄主义,以至于影迷们的心在不知不觉间已经紧紧地跟片中人物拴在一起。

  重振灾难片雄风

  灾难片一度是好莱坞电影的专利,几乎独步江湖,没有对手,这也客观上促成了好莱坞灾难片导演不思进取,内容越来越空洞乏味,剧情越来越粗制滥造,单靠特技撑门面,很多影片还充斥着大量暴力血腥的镜头。有的影迷评价说,这样的灾难片,不看开头就已经知道结果,无非是帅哥和美女在灾难来临时一起逃命,最后共同战胜灾难。

  2004年,一部把地球几乎要冻僵的《后天》,再一次点燃了影迷对于灾难类型影片的激情。再度出击的《海神号》,也秉承了《后天》对于真情的歌颂,还在特技层面上做足了文章。国外媒体也称该片结合了《泰坦尼克号》和《完美风暴》的全部灾难元素,是影迷们在2006年不能错过的十大影片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