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惊爆食人鸟》来华宣传 题材新颖震撼视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21 南方网
《惊爆食人鸟》来华宣传题材新颖震撼视听(图)

《惊爆食人鸟》中文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细数好莱坞历年来最冲击观众眼球的灾难巨作,它们的题材内容投资都曾掀起影视界的制作狂澜,历历在目的经典灾难作品如《泰坦尼克号》《天地大碰撞》《垂直极限》《哥斯拉》《侏罗纪公园》以及刚在中国院线上映的《海神号》等,都不同程度不同角度不同目的反映出现实生活中存在的那些值得人们深思及反省的问题,而随着人类对大自然永无休止的掠夺和破坏,自然界中大多数动物已逐渐失去了原本温存可爱的本性,奋身反击,像《狂蟒之灾》《八脚怪》《水深火热》这些影视作品,镜头中一幕幕触目惊心的血腥场面仿佛就是
大自然对人类的控诉,但纵观所有的影视作品,以鸟类作为灾难题材片的却并不多见,欧美著名灾难、惊悚大导演约翰·默里重锤出击,历时两年、耗资1.2亿完成了震世绝伦的大制作《惊爆食人鸟》,其场面虽不是《海神号》的波澜壮阔,但导演投入了一万多只鸟进行实地拍摄,那种万鸟齐飞冲击而来的震撼,也是摄人心魂的。

  由于好莱坞的《海神号》刚好也在近期上映,终于出现了名导互斗约翰o默里PK沃尔夫冈o彼得森的火爆场面,飞禽怪兽火拼狂风海啸,噱头精彩纷繁。为此约翰特地到中国为《惊爆食人鸟》做宣传,当记者见到这位絮发纷飞且幽默的老者时,忍不住问他:"像《惊爆食人鸟》这样的投资拍摄,您是用了哪些方面的因素来吸引观众更向往您所拍摄的片子,而不去关注风头正盛的《海神号》呢?"约翰答曰:"真实,只要用心去表述你想说的,相信观众都会支持你的,我在这部片中用了数量如此多的鸟类,同时也用了很多特殊效果,我想,给观众一个真实的视觉冲击会比其他的手法更有收效,我希望人们更多地来关注环保问题,不要让这些可爱的生物成为我们的敌人,当然,我也希望我的电影不要输给其他的作品,包括好莱坞的电影。" 约翰话刚落音,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惊爆食人鸟》还邀得好莱坞女星艾米·罗琛及欧美新锐男星乔什·卢可斯担纲男女主角,可是演员因档期原因,不能出席本次中国宣传活动,在现场上,约翰来带来了他的道具"鸽子"一起秀场,谁又能想象得到这些平时可爱逗人的小生灵会在影片中成为人类生存的一大挑战呢?

  【幕后花絮】

  约翰在这部片中的道具"鸟",并不如人们所想象中那么容易控制,为了能够更多地摄到精美的真实镜头,约翰要求剧组人员必须与鸟共同生活三个月以上,虽然美国人都喜欢动物,但当他们真实来到鸟笼中,不禁傻了眼,四周都是鸟粪和鸟毛,清理垃圾成为剧组每天最头痛的工作,就连艾米o罗琛、乔什o卢可斯这两位娇贵的客人也不得不与鸟共眠。

  【影片看点】

  题材新颖成为《惊爆食人鸟》能够与好莱坞《海神号》相提并论的一大亮点,向来以鸟类作为灾难片的影片就很少,更何为约翰这次用了整整一万只真实的鸟作为表述的对象,拍摄难度可想而知,因此这部片也被美国影评协会评为"本年度最值得观看的灾难片之一"。另外,1.2亿美元的制作成本在灾难片中属投资不菲的一大手笔,整部影片用了85%以上的经费作为特效投资,影片中共设计了500多个特效画面,狂风、暴雨、怪禽、慌乱场面等各种灾难镜头齐集,绝对精彩绝伦。

  【影片介绍】

  原本想在新闻界大展拳脚女记者vanessa被安排与男摄影师peter负责跟踪几桩最近城市里有人被怪禽袭击的小新闻,为此心中极为不快,直到一天城市边缘有人被怪禽袭击死亡,他们才觉得事情十分跷蹊;不可思议的事很快发生了在他们身边,从直升机话筒里传来玻璃窗被巨物击碎的声音、驾驶员在遇难前发出的那可怕的尖叫声,令他们深深的不安……

  可怕的事接连发生,一批在海边冲浪的青年、一户驾车外出旅游的家人都受到了四面八方如鬼魅般的莫名怪禽袭击,"死神"随即光临了这座城市,怪禽铺天盖地般出现在城市的上空,所有人都成为了这批来历不明怪禽的猎物,突其而来的灾难令整个城市一下子陷入了极度的恐慌中,这里成为了名符其实的"死亡之城",一场人与怪禽的厮杀已经打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