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好莱坞灾难片逃生手段比拼 《海神号》卷走千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3:35 北京晨报

  海难片《海神号》首周末票房卷走2407万元

  昨天,据发行方华夏公司透露,上周五在内地上映的好莱坞灾难片《海神号》首周末票房为2407万元,在今年进口片中表现平平。好莱坞一直钟情于灾难题材,像《泰坦尼克号》等沉船事件被一再搬上银幕。灾难片的情节大同小异,无非是主角历经艰难,最终逃生,然后回首感叹逝去的感情。不过,这种题材真正吸引观看和拍摄的魅力在于身临其境的特
效和各式各样的逃生手段。

  《海神号》:爬

  在《海神号》中,人们的逃生手段就是“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海神号》写得相当惊心动魄。当船只在航行中突然遇到海啸,结果被超级大浪掀了个底朝天。主人公迪兰看出只有从露在海面上的船肚钻出来、坐上救生艇才有机会等到援助人员到来的那一刻。于是迪兰带领一小队人在一片混乱中一层一层艰难地往上爬,而海水也一层一层往上漫。就在一行人达到最上一层时,密闭大厅被水压挤破,其他人全被淹死。

  《世界之战》:躲

  相比《海神号》,另一部灾难片《世界之战》的逃生手段就显得稍微多样一些。《世界之战》中主角的逃生手段主要有两种——躲避和从众。

  当外星人突然降临地球时,阿汤扮演的男主角带着一双儿女跟着镇上的居民一起逃跑,打算逃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当发现自己无法跑过外星人时,主人公只得带着孩子躲到废弃的地下室,并要随时提防外星人伸进来搜索的触手。

  《泰坦尼克号》:抢

  救生艇是电影《泰坦尼克号》中主要的逃生工具。泰坦尼克号撞上冰山后,救生艇只够一半乘客使用,贵族、女人、孩子有优先权登上救生艇。很多胆小的男人也想趁乱混到救生船上,还有人为了抢占一席座位,与他人大打出手,在危难当口,暴露出人性的懦弱。

  《后天》:跑

  当全球陷入第二次冰河纪的时候,想要生存只能跑到温暖的地方。灾难片《后天》讲述的故事里,主人公想要活命,就必须躲到尚未冰冻的公共图书馆里。在此期间,影片展开了一场人类与结冰的赛跑,当图书馆大门终于在逃亡者的身后关闭的时候,冰也迅速聚结门外,命悬一线,令观众窒息。

  晨报记者 杨莲洁 王琳

  

好莱坞灾难片逃生手段比拼《海神号》卷走千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