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天魔》炒作“06年6月6日” 深受911事件影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20:56 新浪娱乐
《天魔》炒作“06年6月6日”深受911事件影响

在纽约举行的《天魔》首映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天魔》炒作“06年6月6日”深受911事件影响
《天魔》的导演与演员

  据美联社报道,2006年是基督徒不宜看电影的一年。上月,《达芬奇密码》(blog)的放映让宗教信徒和崇拜者深为不平。正如他们看待布朗的书一样,他们认为电影暗示耶稣和玛丽娅结婚了,而且他们有了一个孩子,这是亵渎神灵的,对他们的一种冒犯,于是他们联合一些喜欢看电影人共同抵制这部影片。同时,影评家也被影片内容的枯燥乏味,陈腔滥调而没有新意所激怒,他们说,看这部电影既浪费金钱又浪费时间。但是,无论如何,看电影的人还是很多,电影也为此大赚特赚,虽然有些让人失望,但是
,票房收入依然可观。

  现在,继这部披露所谓“基督教丑闻”的影片之后,各种各样的类似题材正逐渐打开大门,目前,电影院正准备迎接“天魔”的儿子——达米恩。《天魔》(又译《凶兆666》)是1976年经典恐怖影片的翻拍片,定于美国时间2006年6月6日放映,然而,《天魔》在这一天放映是有意安排,因为666被认为是一个象征畜牲、妖魔、魔鬼、魔王和恶魔(随你怎么称呼)的数字。

  这一次是里夫·施雷伯和朱丽娅·斯蒂尔斯填充曾经恶魔的父母格里高利·派克和李雷米克的位置。施雷伯饰演一名美国高级外交官罗伯特·索尼,他的亲子在刚刚出生后就夭折了,于是他收养了一个孩子。但是,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个孩子是黑狗转生的恶魔之子,而他们的亲骨肉正是被撒旦所杀。他们终于明白,这是一个让人眼泪纷飞的邪恶计划,一个充满鲜血和诅咒的计划,也是一场世界末日之战,是一件极其悲惨的事情。

  《天魔》的导演约翰·摩尔表示自己就是原始影片的众多崇拜者之一,他曾经渐渐意识到放映这部讲述恶魔的影片比从前更加适时。他也曾渴望能够再次翻开这部作品的新篇章。他说:“一直没有一个更合适的时间提醒人们,恶魔既不是一个概念也不是一种理论。他有一张人的面孔,能够从事人的行为,真正的自然界的恶魔从来不会轻易看得出来。仅仅4年的时间,世界就遭遇到了一些毁灭性的事件——政治,自然界和人为方面的事件。一个人必须注意到一个特定的因素。”

  事实上,摩尔不敢承认他的影片受“9·11”事件后遗症的影响有多大。他说:“我们生活在一个黑暗的时期,这里存在着各种各样的恐怖,我在影片中暗示了这一点,每日恐怖都在加剧,就好像是人们想让我们把自己锁在屋子里,永远不再出来一样,这是极其恐怖的,我厌倦了这种终日的担心和恐惧,仿佛这种恐怖随时随地就有可能发生。人们需要检查一下自己的恐怖情绪,看自己是否真的是非常担心,只有这样,他们才能从痛苦中解放出来。1976年的电影是新片的一个重要基础,但是,我们赋予角色一种更加现代的感情。我的电影在

罗马教廷放映,就因为这件事,主教委员会告诉罗马教皇他们正在密切监视任何蛛丝马迹……,如过去的9.11和现在的自然灾害,他们认为这能够说明什么,即使你被告诉这只是一个‘寓言’,但是,对于他们来说这可能是一种‘预言’。”

  旧片中,罗伯特和凯瑟琳是一对生活安逸的中年夫妇,罗伯特在政府服务行业有一份长久而理想的工作,在新片中,他们非常年轻,一些影迷们可能就此引发争论。(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