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海神号》票房威猛后劲不足 故事单薄是弱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9:04 金羊网-新快报
《海神号》票房威猛后劲不足故事单薄是弱点
《海神号》海报

《海神号》票房威猛后劲不足故事单薄是弱点
《海神号》相比《泰坦尼克号》的情节和场面,显得后气不足

  有《泰坦尼克号》这样的“珠玉”在前,华纳斥资1.6亿美元的灾难巨片《海神号》在北美的票房被阿汤哥《碟中谍3》轻轻松松挤下了马。5月30日,《海神号》在广州上映,上映首周就以407万元的收成打败了《达·芬奇密码》(blog),雄踞票房榜首。《海神号》是有什么独特的魅力才打败了《达·芬奇密码》这样的大片呢?

  最大看点:特技精彩

  作为一部号称“比《泰坦尼克号》更加惊心动魄”的灾难片,《海神号》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它的特技。有宣传更是称:此片从头到尾都是高潮。不少观众表示,导演沃尔夫冈·彼德森这块灾难片的“金字招牌”是吸引他们走进电影院的最大原因。“我就是奔着导演去的!想想《完美风暴》里的精彩,这次应该也很好!”在天河东路上班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据介绍,导演沃尔夫冈·彼德森和《泰坦尼克号》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一样,有特殊的大海情结。“特技是挺精彩的,一艘比泰坦尼克号更豪华的邮轮!一个惊天巨浪,船就翻了180度!大家手足无措,于是主角就去找出路活下来,群众就死翘翘。一切的事情发生完了,救援队赶来了!”看完该片的非非在网上如此留言。更多的观众也表示,如果单从特技上来说,《海神号》是做得非常惊心动魄,但由于受剧本的限制,巨浪来得快也去得快,特技的优势就不太明显了。相比《泰坦尼克号》或者《后天》那种从头到尾的灾难性场景和大场面,《海神号》显得后气不足。

  最大诟病:故事单薄

  “虽然特效很强,但好像情节单薄了一点,完全集中在一小撮人身上。《泰坦尼克号》好歹还讲了很多其他人的事情,《海神号》看完感觉好像只有这几个主角活了下来,其他人完全没有交代。”小A如此表示。

  因为《海神号》翻拍自1972年老版的《海神号遇险记》,所以不少观众都把两个版本进行了比较,而大部分人认为,《海神号》在故事和人物的表现上太弱了。“老版里金·哈克曼扮演的神父形象太让人难忘了。同样是自我牺牲,新版里的人感觉就怪多了。里面的人物还时不时乱煽情,也不瞅瞅当时的危险处境。尤其那个女子,这要在中国,简直不能原谅,那种男朋友还不赶紧蹬掉!”有网友如此批评该片的情节和人物。

  据了解,《海神号》在美国最大的电影网站IMDB上的综合评分只有5.6分,也就是不及格。但美国观众不捧场,中国观众不一定不喜欢。本地院线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达·芬奇密码》的题材涉及宗教,在内容上不是很具有娱乐性,而且该片的高潮期正好过去,《海神号》这时上映,无疑符合了广大观众对“大片”的需求,票房理想也就在意料之中了。但是有《冰河世纪2》这样的娱乐大片押后,《海神号》的票房表现还有待考察。郭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