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哈莉-贝瑞:“暴风女”来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42 金羊网-新快报
哈莉-贝瑞:“暴风女”来了
哈莉·贝瑞

  她有着“好莱坞出价最高的胸部”,她有着好莱坞最不俗的穿衣品位,当她穿着泳衣站在当年还年富力强的詹姆士·邦德面前,饶他是阅人无数也不得不目眩神迷……最重要的是,这位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之一曾经透露,她经常化名上网冲浪,并登录在线交友或约会网站的聊天室,参与热火朝天的讨论……

  哈莉·贝瑞这位经历过两次婚姻的好莱坞明星与前任丈夫、号称曾同12个女人上过床
的“花心大萝卜”艾里克·贝内特结束了四年的婚姻之后,并没有长期的交往对象。今年年初与小帅哥姐弟恋,在小报的口水下很快悄无声息。眼看着安吉莉娜、波姬小丝、格温·斯黛芬妮等女明星纷纷结婚生子,这位38岁的俏人儿三番两次地宣布:我可以不要男人,我只要一个孩子就好!

  “暴露让我克服拍戏恐惧感”

  哈莉·贝瑞1968年8月14日生于美国俄亥俄州克里夫兰,是高加索人和黑人的混血儿。17岁时哈莉以俄亥俄州小姐身份参加美国小姐选美大赛,荣获少女组冠军,并于次年当选为美国小姐。1991年哈莉在美国著名黑人导演斯派克·李的作品《丛林热》中因表现出色而引起人们的关注,以后的几年哈莉的银色生涯呈稳步上升趋势。

  在2002年拍摄《剑鱼行动》时,哈莉·贝瑞已经成为好莱坞的性感尤物。为劝服哈莉·贝瑞演出一段上半身的裸露镜头,片商不惜出价50万美元才最后获得首肯,哈莉也因此成为了好莱坞胸部价值最高的女星。

  凭借《死囚之舞》获得奥斯卡小金人之后,哈莉·贝瑞坦言,和绝大多数女人一样,她也非常害怕在镜头前袒露自己的身子,不过同时她也很清楚,她必须克服这种恐惧心理,所以在拍摄《死囚之舞》之前她接下了《剑鱼行动》中性感美女助手的戏约,只因为她在片中有一幕需要上身全裸的戏。“我可能是世界上第一个公开这么说的。事实上,在《剑鱼行动》中我上身全裸的这一幕纯粹只是为了吸引观众的眼球的,这个角色根本就没有需要也没有任何理由在片中暴露自己的乳房。但对我个人而言,我确实需要一个这样的机会来帮助我克服拍裸戏的畏惧心理。有了这次上身全裸的体验之后,后来我在拍摄《死囚之舞》中的激情戏时就不再感到那么害怕而大方、自然多了———当时我在心里一直安慰自己,‘反正大家都已经在《剑鱼行动》见过我的胸部了,也没什么好遮遮掩掩的了’。”

  “扮演无所事事的女人不好玩”

  根据漫画改编的电影《X战警》的第三集《最后一击》终于在万众期待中上映并取得非凡战绩,哈莉·贝瑞在接受墨西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在影片中扮演的角色代表了有色人种,“我觉得我们仍然需要努力,让人们接受我们的肤色和生活方式。”

  早在2001年,哈莉·贝瑞就凭这个角色得到不少漫画迷的拥护,5年之后,再次接拍这样的角色,对她来说是一个挑战。“如果我只出镜5分钟,那没什么,但必须是有意义的5分钟。扮演一个什么事都不干的女人可不好玩。”为此,早在电影拍摄时期,就传出哈莉·贝瑞对这个角色不满的消息。

  “除了开飞机,暴风女在这几年的时间里在各个方面都没有一点长进,这简直太荒谬了。”获悉奥斯卡影后的“抱怨”之后,《X战警3》的编剧之一扎克·潘恩向她郑重承诺,接演此片绝不会是一件令人抱憾的事情。其实在《X战警3》当中,真正处于风暴中心的人,就是“暴风女”自己。

  不断为自己争取利益,平衡商业与艺术的关系似乎一直是哈莉·贝瑞的功课。“我确信,奥斯卡在手后,我的生活有了改变,我得到了更多的机会。你要知道我们身处一个很艰苦的行业。如果你只是坐在那里想,你会接到一些伟大的剧本,你的生活因为得到一些奖而发生变化,那你就会悲哀地发现这是个错误。即使你坐在那里就有人会打电话邀请你的话,你还要有自己的想法。”

  实际上,“奥斯卡大魔咒”的说法一直在圈内盛行,而哈莉·贝瑞自从摘得影后的《死囚之舞》之后,再也没遇到一部受到好评的电影也是事实。当年因为出演《猫女》,在第77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前一天,她出现在距离柯达剧院几百码远的I鄄var剧院,夺走了2005年度金酸莓奖“最烂女主角”和“最烂影片”,她笑着对观众说:“此前我还身处高处,但《猫女》一下把我拉到了谷底。”她是自汤姆·格林之后,第一个坦然接受该奖的大牌影星,“在我孩童时代,我妈告诉我,如果你输不起,那你也永远不会成为赢家。”

  在签下合约出演商业电影《X战警3》时,哈莉·贝瑞说:“我很久以前就明白了这个道理,如果你想保持事业上的成功,你必须成为商业活动的一分子。”她还说,“这样你才能随心所欲去拍自己喜欢的艺术电影,那些打动人心的电影。”

  追根溯源,出生于俄亥俄州克里夫兰的哈莉·贝瑞一直没有摆脱家庭带给她的影响———黑人父亲杰洛姆是

医院技工,白人母亲茱蒂丝则是护士,担任精神科护士长达35年之久。黑白混血的背景让她在成长过程中饱受许多异样眼光,对心理学的了解又让她对自己从来无法轻松的生活驾轻就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