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肖恩康纳利不适合演007? 哈里森福特曾遭嫌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2:53 新浪娱乐
肖恩康纳利不适合演007?哈里森福特曾遭嫌弃

奥黛丽·赫本认为自己出演《第凡内早餐》是个错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畅销名著《达·芬奇密码》(blog)(The Da Vinci Code)搬上银幕后,虽然全球各地票房都开出红盘,但汤姆·汉克斯是否适合扮演兰登教授?引发极大的争论。影史上改编自著名小说的电影,岂止上百,类似情况自然常发生,却不见得每个人都能通过票房或评论的考验。

  肖恩·康纳利 把邦德英雄化

  最受影迷赞誉的“007”,绝对是首代的肖恩·康纳利,然而他不但没有演出小说中詹姆斯·邦德的气质,有时甚至与作者伊恩·佛莱明的原意背道而驰。

  原著中,邦德并非超人,身体与心灵都会受伤,但肖恩·康纳利在“第7号情报员”(Dr.No)中,除了面对毒蜘蛛爬上身曾露出一丝恐惧表情,其余时刻都宛如天不怕地不怕的不败英雄,在女人面前更是大男人到极点,偏偏片子一上映,全球都大卖,使他在往后的续集越来越神勇无敌,视刀山火海如无物。

  据传,伊恩·佛莱明心中曾有好几个属意扮演007的人选,肖恩·康纳利并不在名单内,可是他诠释的“银幕邦德”受到观众青睐,伊恩·佛莱明对此未公开表示不满,甚至在日后几部小说中,还尝试将肖恩的银幕形象套进书中的邦德身上。

  第4代“银幕邦德”提摩西·达顿曾经走回原著路线,试图塑造一个较有人性、较严肃的邦德,可惜在伊恩·佛莱明的老家英国还受肯定,到了对原著小说不太熟悉的美国,就被视为“沉闷”、“缺乏幽默感”,使其007生命只持续了两部影片就早早交棒。最新一代的丹尼尔·克雷格又想回归原著传统,过了十多年,美国观众能否接受?还得等着瞧。

  福伯展雄姿 遭原著作者嫌弃

  似乎小说中的谍报英雄永远难找到适当的银幕化身,汤姆·克兰西对于他的“杰克雷恩”系列从《爱国者游戏》(The Patriot Games)开始改由哈里森·福特接手,相当不以为然,早年还巴望着电影公司有朝一日能换回《猎杀红色10月》(The Hunt for Red October)中的亚历·鲍德温,得知大势已去后,索性主动干预选角,自己把《恐惧的总和》(The Sum of All Fears)中,杰克的年龄降到30出头,以便顺利换成班·阿弗莱克扮演,挤走他不欣赏的福伯。不过从福伯主演的《迫切的危机》(Clear and Present Danger),在4部系列票房中居冠,观众不见得跟作者一样不接受。

  吸血鬼阿汤哥 意外博得掌声

  而美国吸血鬼小说女王安·莱丝的《夜访吸血鬼》(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她是以常在好莱坞电影中演反派的荷兰男星鲁格·豪尔作为蓝本,塑造“莱斯特”这个角色,但购得电影拍摄权的华纳公司,不想将这部规模不小的影片由2、3线的鲁格主演,男主角考虑过约翰尼·德普、丹尼尔·戴·刘易斯,最后被汤姆·克鲁斯争取到。

  阿汤的银幕形象与鲁格·豪尔相去何止十万八千里?安·莱丝气得公开表示对选角的不认同,差点引起死忠书迷到戏院门口抗议。不过她看完试片,相当欣赏导演尼尔·乔丹的诠释,发表公开信赞赏电影版,将一场风暴消弭于无形。

  影史上最经典的“错有错着”,当属《第凡内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虽然奥黛丽·赫本的演出受到不同世代的影迷喜爱,也让她入围当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然而原著作者楚门·柯波帝始终觉得找奥黛丽演片中的荷莉是个大错误,他心目中最合适的人选是玛丽莲·梦露

  无巧不巧,当初派拉蒙公司最早也是洽谈玛丽莲·梦露主演,但她的戏剧老师认为她不需再多演个故作天真的妓女,力劝她转型,因此人选改为惯演“圣洁纯情女”的奥黛丽·赫本,成为她“转型成功”代表作。不过,连奥黛丽本人,都认为《第》选角是个失误,自己实在不适合演荷莉。联、文/苏咏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