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国娱乐之旅·第一站——好莱坞,我们来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7:10 北京娱乐信报
美国娱乐之旅·第一站——好莱坞,我们来了!

和怪物史瑞克合个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美国娱乐之旅·第一站——好莱坞,我们来了!
好莱坞的中国剧院还在放映中国的《无极》

美国娱乐之旅·第一站——好莱坞,我们来了!
柯达剧院是举行奥斯卡颁奖礼的场所

  【记者手记】

  随着娱乐经济时代的到来,商业与娱乐业、明星与商品的结合正成为全球娱乐经济的发展趋势。而综观全球的娱乐业,美国娱乐业又是最具代表性和处于领先地位的。6月1日—7日,应美国MTV全球音乐电视台之邀,本报记者前往美国加州,对好莱坞星光大道、环球影
城、拉斯韦加斯等娱乐代表地进行了全面的采风,由于安排紧,时间少,因此每天只能睡足5个多小时,但整个旅程却充满了新奇与刺激,令人大开眼界。从今天开始,本报将推出美国娱乐采风的系列报道,邀请读者一起开始美国的快乐之旅。

  在美国,娱乐业已经成为整个国民经济中最不能忽视的行业,娱乐业的出口额在美国占到出口贸易产业的第三位,在美国普通家庭里,娱乐的支出额甚至比日常衣着、保健还要高,今天,美国的娱乐业产值已高达4800亿美元。所以一提起美国,这绝对就是一个最会玩的国家。我们这次的第一站就是著名的好莱坞星光大道。

  好莱坞·曾是个大农场

  经洛杉矶市区,开车向西北方向行驶一小时左右,便来到了所有电影人梦想的地方——好莱坞。不过很少有人知的是,这个成为美国电影代名词的地方,原本却是一个大农场,好莱坞这个名字来自英语的冬青(holly),是富商韦尔考克斯的夫人在一次旅行中听说的一个地名,因为非常喜爱,后来以好莱坞命名了自己的这个农庄。这里要说的是,好莱坞后来之所以成为美国电影业的代名词,其实要归功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爱迪生的电影垄断。20世纪初,当爱迪生还是电影专利的持有者时,不少纽约和新泽西的电影公司被迫迁向加州,一来是因为当时的电灯泡还没亮到足以让人满意的程度,而加州的日照时间比较长。二来是因为加州离新泽西很远,可以躲避爱迪生恼人的诉讼。据当地人介绍,当时由于爱迪生控制着所有电影的专利,因此在美国西海岸,独立的电影公司经常被爱迪生和他的手下“追杀”。听人这么一说,本来在我印象中挺伟大的爱迪生,顿时变得有点小家子气了。

  星光大道·唐老鸭也有脚印

  开车随意行驶在好莱坞的街道上,一股浓烈的电影气息便会扑面而来。街边的小铺卖的全都是电影中的纪念品,最著名的明星蜡像馆,

迪士尼最可爱的卡通人物造型小飞象、米老鼠什么的全部尽收眼底。临近星光大道时,便会有打扮成各种电影人物造型的外国人热情地约你来合影,其中有史瑞克、卓别林,还有恐怖片里脑袋上扎了针的黑袍大巫师,反正是千奇百怪,应有尽有。不过你可千万别傻乎乎地就凑上去,先看看你准备好零钱没有。因为和他们合影也是有前提的,一次1美元,如果你的荷包足够鼓,那你就可以一次照个够。

  到了星光大道前,你就发现并不像想象中那么绚烂了,因为这个著名的星光大道其实就是一块块印有名人手印的水泥砖。你一不留神就有可能错过了最知名的那个星星。像什么斯皮尔伯格妮可·基德曼、乌比·歌德堡、汤姆·克鲁斯……2100多人的手印和签名全都静静地躺在你的脚下。不过最逗的是,这些手印里还有一双看不出来是手印的水泥砖,上面只有两个三角形。大家猜了半天,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唐老鸭的脚印!真是佩服美国人没有限制的思维,连鸭子都能上星光大道。而我们的导游CASH(中文名姓钱,英文名直译叫现金)还告诉我,今年我生日4月11日那天,我最喜欢的维尼小熊也在星光大道上留了手印,这也让我着实兴奋了半天。后来CASH还向我们卖了关子,说目前在星光大道上留手印的只有一位华人,让我们猜猜看,我们一行6人从成龙(blog)李连杰巩俐章子怡周润发一直猜到刚获得金球、奥斯卡等无数大奖的李安,可惜全都不对。走到中国戏院的门口才发现,原来那个人叫吴宇森

  背景·谁能留名星光大道

  从1958年开始,2100多位在演艺圈有杰出贡献的演艺人员在好莱坞星光大道留名,其中不全是电影明星,而是平均分散于来自电影、电视、音乐、剧场、广播等娱乐事业的杰出人士。想要在星光大道上留名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每年好莱坞商会收到的申请名单通常超过200件,好莱坞商会根据申请者的演艺成绩、资历等条件进行审核,平均一年只有20位左右的名人可以入围,而且还需交纳一笔1.5万美元的费用,但每年仍有大批的演艺人员争相报名,希望获得这项莫大的荣誉。(未完待续)信报记者宗珊文/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