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超人归来》专题 >正文

《超人归来》导演澄清:超人不是同性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00 金羊网-新快报
《超人归来》导演澄清:超人不是同性恋(附图)
英雄形象的超人,就此陷入“性向疑云”

  暌违已久的超人终于将再度翱翔地球天空。不过却撞上了他在当年所不曾想到会面对的问题:“超人是同性恋吗?”

  由于日前媒体抢先炒作“超人有多Gay”的话题,今年暑假最受瞩目的大片《超人归来》主创人员日前在洛杉矶举行的全球记者会,成了一场澄清大会,从导演到演员都得卖力解释“超人不是同性恋”!导演布莱恩·辛格干脆发表声明,正式否认他所拍出的超人有同
性恋倾向,并指出“《超人归来》可能是我所拍过最异性恋的电影。”

  同性恋杂志挑起话题

  这场超人所被意外卷入的“同性恋乌龙”,其实来自于5月份出版的《TheAdvocate》杂志,这份美国最有名的同性恋杂志,抢先以《HowGayisSuper鄄man?(超人有多Gay)》为封面标题,指出超人被迫隐藏真实身份的两面生活,让许多从小就被迫隐藏同性恋身份的同性恋观众得到共鸣,但是文中并没有明确指出“超人是同性恋”。

  接着主流媒体《洛杉矶时报》则在上周跟进,探讨在《断背山》的票房大卖之后,《超人归来》受到同性恋族群的拥护,将会对票房产生如何的两面冲击问题。

  在代表同性恋与异性恋的两大媒体陆续炒作下,其余跟进的媒体则简化地直接跳入了“有人说超人是Gay”的结论,代表美国最重要的传统英雄形象的超人,就此陷入“性向疑云”。

  导演就是同性恋

  由于《超人归来》的导演布莱恩·辛格原本就是公开的同性恋,出版《超人》原著漫画的DCComics总裁保罗,在被问到相关问题时直言表示:“有任何人喜欢超人我们都很高兴,但超人并没有同性恋的传统,现在大家如此联想,我想是因为导演布莱恩·辛格的关系。”

  对于矛头直接指向自己的性取向,布莱恩·辛格表示:“超人那么帅,又穿紧身衣,同性恋怎么会不喜欢他呢?任何人都会喜欢他的。但是如果你看过所有我拍过的作品,你会发现《超人归来》其实已是我拍过最异性恋的电影。”

  事实上,布莱恩辛格在执导前两集《X战警》时,就巧妙地以变种人向父母坦承自己的同性恋身份,影射同性恋向家人坦白的痛苦挣扎,令同性恋族群看了感同身受,成为最支持“X战警”系列电影的重要族群。

  而饰演新任超人的布兰登·罗素对于“同性恋超人”的问题则表示:“我不懂这为什么会引来争议。超人为什么不可以是同性恋的偶像呢?他当然也可以是女同性恋、双性恋或任何其他族群的偶像。要是有人会不喜欢超人,那才会是争议吧?”

  至于为何这么多年来都没人把超人跟同性恋扯在一起,而这次却异常激烈,布兰登表示:“只是以前没有人写出来而已!”新快报记者王佳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