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X战警3》专题专题 >正文

《X战警Ⅲ》上海放映 休-杰克曼风度优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11:29 南方都市报
《X战警Ⅲ》上海放映休-杰克曼风度优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特派上海记者齐帅)昨天,《X战警Ⅲ》在上海电影节特别放映。金刚狼的扮演者休-杰克曼和导演布莱特-雷特纳参加了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这是《X战警》首次在内地进行宣传。

  斯文优雅爱讲笑话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休-杰克曼和布莱特-雷特纳特别展示了他们的幽默才能。导演一上来就秀了两句中文歌《甜蜜蜜》,休-杰克曼在最后则拖着最后提问的记者的手走上台,亲密合影。比起《X战警》中粗犷勇猛的金刚狼,休-杰克曼卸掉戏装变化很大,不仅斯文优雅,而且特别爱讲笑话。

  “我和妮可关系很亲密”

  对于休-杰克曼,记者最关心的问题是,休-杰克曼是否真的要和妮可-基德曼将合拍新版《乱世佳人》。休-杰克曼回答说这是个误会,他们两个的确要合拍一部澳大利亚影片提干感觉很像《乱世佳人》,但不是重拍,故事讲述的是1940年代发生在澳洲的爱情,是情感加动作的片子,《红磨坊》导演执导。“我和妮可-基德曼关系很亲密。以前她曾和我太太同租一个房子,是室友。我们有很深的同乡情,关心对方,而且大家在好莱坞表现都很好。我们澳洲在好莱坞发展的演员都很亲密。”发布会后,休-杰克曼还接受了几家媒体的小范围专访,认真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专访

  我还没有演够金刚狼呢

  本版采写:特派上海记者 齐帅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对上海的感觉是怎么样的?

  休-杰克曼(以下简称“休”):对上海很吃惊。和想象不同。高楼大厦印象深刻。经济发展非常迅速。世界上上海经济发展最快。西方国家比较慢。以前以为这里人比较老态一点。现在是全新印象,很现代化。

  可以永生最棒了

  记:如果可以选择一种特异功能,你自己会选择哪种?

  休:还是选择金刚狼。我觉得拥有伤口愈合能力最棒了。可以永生。

  记:听说《X战警》还要拍第四部?而且妮可-基德曼会参与?

  休:不可能有第四部,妮可??基德曼也不会出演。不过会专门有一个新片子,是专门讲金刚狼的,我的确觉得金刚狼的角色没有发展透,很多人演了三部,会疲倦,可是我觉得还没有演够。这个角色还有很多余地可以发展。新片子会有一个女性角色,非常棒的。目前我还不知道导演是谁。

  记:你怎么评价前两部和第三部的导演?本人更喜欢哪一部?

  休:两个导演非常棒。第一个个非常聪明,善于挖掘演员潜质,帮助他们塑造角色。第二个导演属于感性类型,非常适合第三部,因为第三部里面情感很多。这个导演来导很合适。我最喜欢2、3部。很难选一个。

  没有冲动演007

  记:你还想拍什么?

  休:特别想做音乐电影。如果让我选择电影和舞台剧。现在更喜欢电影。舞台剧我做了很长时间,有经验了。目前在摄像机前更自然,更舒服。现在拍的片子都很硬朗,新片子会浪漫一些。

  记:当初为什么拒绝007的邀请,你选择电影的标准是什么?

  休:我很幸运做演员可选择角色。大部分演员是没有选择的。我要选有感觉、非常想演的,不能等待,让我感觉爱这个角色,爱这个工作的电影。007没有这种感觉,那是一个太知名的角色,没有演之前,全世界都知道会是什么样子了。没有100%的冲动想要去演。

  记:你和伍迪-艾伦合作过,他怎么看中你的,感觉怎么样?

  休:他有固定的选角导演。那个导演看到我在纽约的舞台表现后向伍迪推荐我的。伍迪看了我三分钟就决定用我了。我不知道他是否看过我的电影。他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导演,工作方式和他的电影一样很平静,没有大起伏。早上上班下班非常有规律。风趣。合作很难控制不笑。有时候不应该笑,但是我跟伍迪说你太风趣了,我实在不能不笑。

  记:好莱坞是你最初的梦想么?

  休:我原来希望朝英国发展,做舞台剧。莎士比亚戏剧。到了好莱坞不拍电影就不能生存,所以选择了拍电影。这么多年在好莱坞没有遗憾。

  侯孝贤很棒

  记:有没有特别喜欢的其他中国导演?

  休:侯孝贤很棒。我喜欢他《最好的时光》。还喜欢一部影片《天边一朵云》,看了之后再也不想吃西瓜。

  带孩子是最好的运动

  记:你被评为最性感男星,保持身材的秘诀是什么?

  休:我不觉得我很帅。我注重锻炼,每天去健身房。澳洲的室外活动很多。喜欢冲浪、网球、板球。在演电影《太极》的时候每天做瑜珈。我有2个孩子。带孩子很耗体力,带孩子是最好的运动。

  记:还记得18岁时经历了什么?

  休:18岁很难忘,离开学校不念书了,周游欧洲旅行。后来在英国寄宿学校工作几个月。10英镑一天的消费能力。一周内如果选择住便宜旅馆睡,就没有饭吃;一周有饭吃就要睡在海滩或者火车站。

  记:为什么读了新闻专业却做了演员?

  休:最后一年读新闻的时候,上课的老师是非常有名的记者。老师充满激情。我自己和老师比激情太少。觉得这不是自己应该做的。于是就不读了,去打工,修表演课,越来越发现自己适合演戏。

  记:谈谈你的家庭吧。

  休:我的婚姻非常幸福。认识太太的时候,有工作,有收入。生活很好。遇到现太太之后生活好了10倍,而且越来越好。我们像最好的朋友,结婚十年。

  -现场语录

  李安致敬

  “差点就要跪地求他”

  导演布莱特-雷特纳:李案很有才华。我特别希望能够看看李安是怎样工作的。我们都是纽约大学电影学院毕业的,是校友,很有亲切感。

  休-杰克曼:我很想和李安合作。我很高兴在上海电影节红地毯上碰到他。(开玩笑地说)当时我把我的照片和档案都给他了。差点就要跪地求他让我有机会演他的一个角色。但是他踢了我几脚。然后,中国人说这个现象好。在中国,这表示李安很喜欢你。(全场大笑)

  力挺哈里-贝瑞

  他们根本不想擦掉她的呕吐物

  导演布莱特-雷特纳:我们都太喜欢她了。在拍片很辛苦的时候我就给她唱里昂内尔-里奇的情歌《Just be closer you》。这样不仅能让哈里更高兴,也可以让整个现场气氛变得很好。

  休-杰克曼:她工作认真,投入,演技非常好。我们合作了4部电影。她特别性感、美丽、认真。有一次拍戏的时候要她在空中两三秒做24次回转。我们都觉得这是不可能做到的,但是她居然做到了。然后当场就吐了,吐在工作人员身上,工作人员根本不想擦掉。因为哈里-贝瑞太美了。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有演员在现场吐了。

  X代表性感!

  休-杰克曼和导演布莱特-雷特纳在现场最喜欢摆出双手交叉的姿势,因为那代表“X”——

  导演布莱特??雷特纳:我觉得X代表性感,因为《X战警》包含了全世界最性感的演员。包括哈里-贝瑞和休-杰克曼。

  休-杰克曼:X代表变种人的特质,是特别的、与众不同的,有可能被疏离的。当然,我也同意导演的解释,因为我太太就喜欢让我把拍戏的皮衣穿回家,她觉得那样很性感。

  本版采写:特派上海记者 齐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