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斯特里普白发上阵 新片影射时尚杂志女主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49 新闻午报
斯特里普白发上阵新片影射时尚杂志女主编(图)

梅丽尔·斯特里普在《穿普拉达的恶魔》中扮演时尚杂志女主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周一,由知名导演大卫·弗兰克执导,奥斯卡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年轻女星安妮·海瑟薇等主演的一部根据同名畅销小说改编的影片《穿普拉达的恶魔》在纽约举行了首映。几位主演和他们在影片中所饰演的角色一样,盛装打扮,曼哈顿的时尚标志、《欲望城市》女星沙拉·杰西卡-帕克等人也亲自前来捧场。

  影射《Vogue》女主编

   《穿普拉达的恶魔》根据年轻女作家劳伦·魏丝伯格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一个有志文学的小镇姑娘在顶尖时尚杂志亲历了名利场的虚荣浮躁、女老板的刻薄无理,最后终于做回自己,开始安心写作。事实上,作者劳伦本人从学校毕业后,就进入美国知名时尚杂志《Vogue》担任总编助理,一年后辞职写了这本书,由于写的是时尚圈,里面有名牌,名人,名设计师,揭露的是“那些光鲜外表的家伙身上不太漂亮的事”,一经推出,在《纽约时报》畅销书榜上保持了15个星期,因此,外界都认为小说讽刺的就是美国版《Vogue》的主编安娜·温特,虽然劳伦澄清并非影射,但书中《Runaway》杂志的女魔头米兰达与现实中的《Vogue》主编安娜•温特太像了:名牌狂热,自负,情绪化,痛恨胖子和邋遢鬼,助理不仅要为她的两个孩子办护照,还要开车穿越大半个城市去接她患病的爱犬……因此,这部影片还未上映,已在时尚圈成为热门八卦话题,该片将于6月30日全美上映。

  作为一部年度时装大片,片中充斥了各种知名品牌,骨瘦如柴的男女来来往往,当天出席首映式的几位明星显然没有被影片中满坑满谷的名牌湮没,两届奥斯卡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饰演了一头白发、脾气却火爆得要命的女主编米兰达,染回一头金发的梅丽尔向来喜欢在红地毯上穿“瓦伦迪诺”,这次她选择了两件套的白色绸缎晚装。在银幕中,担当那个可怜助理安德丽亚的安妮·海瑟薇则是马克·雅各布的粉丝,当天,她身穿鲜红色丝绸长裙,大开口的低胸设计性感迷人。

  梅丽尔厌倦穿名牌

  米兰达这个角色是从影多年的梅丽尔所饰演过最“邪恶”的人物,不过,梅丽尔却透露说:“我女儿看了电影对我说,你就是这样的人。”对于自己在片中的造型,梅丽尔说:“我想要创造一个与众不同的形象,一种特别的女性,能在人群中一眼认出,因为她和别人不一样。在《Vogue》杂志里,有两位编辑丽兹·蒂尔伯雷兹和波莉·梅隆坚持以一头白发挑战这个追求美丽的行业,我认为这就是对空虚和漂亮最好的回敬。”

  就在大家都八卦米兰达这个角色就是对安娜这个原型人物的挖苦时,梅丽尔却强调说,这个角色是她几十年来生活中接触过的男性特点的总结。“我不认识安娜,也没兴趣找她的资料或通过别人的描述来琢磨,从我个人经验来看,像米兰达这样非常非常强势的人多是男性,他们占有欲强烈、责任感和压力都非常大,因此,我从男人身上找了不少表演的灵感。”

  片中米兰达非常倾心新晋设计师作品,因此梅丽尔要穿几十套高贵精致的名牌服装,并搭配奢侈的饰品,剧组从BILLBLASS、OSCARDELARENTA等服装品牌处贷来不少服饰。“那些手袋估计有60多个,大部分超过1万美元,我们决定将这些衣服拍卖,因为拍摄时正逢新奥尔良水灾,穿如此奢侈的衣服,让我们很不安,后来,我们举行了大规模拍卖会,将收入捐给了3家女性慈善机构。”

  对于影片反映的时尚产业对女性瘦削身材的迷恋,梅丽尔透露,为饰演这个角色,她曾试着减肥,好把自己装进那些高贵的服饰里,“我努力尝试,结果发现不行,我说‘见鬼,这简直太难了,我就这样挺好的’。”

  5月23日,《穿普拉达的恶魔》在纽约试映时,梅丽尔有机会与传说中的安娜面对面。不过,梅丽尔眼中的安娜绝非恶魔,她“非常亲切友善”,至于当天安娜穿的衣服,你能信吗,真的是“普拉达”。点点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