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吕克-贝松新作《亚瑟》专题 >正文

视频:吕克-贝松北大演讲 坦言新片让他遇挑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02:33 新浪娱乐
吕克-贝松北大交流会  1 2 3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6月21日下午,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秋林报告厅举行了演讲交流会。报告厅内座无虚席,除了北京大学学习电影的同学们之外,更多的是吕克-贝松在中国的影迷。

  吕克-贝松是法国当代最为著名的导演之一,因其擅长拍摄边缘人物的生活而闻名。他最为有名的电影之一《这个杀手不太冷》深受中国影迷推崇。影片讲述了一个行动迟缓的杀手和一个11岁少女由相识到互相依赖的过程,因为杀手帮助少女复仇而葬送生命。吕克-贝松有很多着迷的点让深爱他的影迷探求,比如他在很多场合都说过他只拍十部电影,比如他在很多场合都戴着他的墨镜,比如他的电影里会用到黑白的影像,比如他旺盛的精力来源如何有动力一直去写剧本做导演做制片甚至是写小说……这所有的一切足够让我们关注到吕克-贝松,而当他被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邀请担任主席,并出现在电影节开幕礼上的时候,影迷们有足够的理由欣喜。因为他们史无前例地接触到了吕克-贝松,无数的中国媒体与其亲密接触,先后发文表达心中的敬意。

  在上海,吕克-贝松因为一些个人的原因,对待媒体的态度非常冷淡。转战北京,他似乎变得温和一些。而在21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以及给新浪娱乐提供的一个小时的聊天时间里,我们很近距离地接触到了吕克-贝松--做为媒体代表,也做为影迷代表。我们能够感受到他对于电影的热爱,对于中国电影的支持以及对于中国影迷的惊讶。但是,他对于媒体应该是存有相当大的戒心。

  当他面对一群北大学子和一群绝大多数很喜欢他的电影的中国影迷的时候,他的整个状态变得轻松,态度相对柔和。他面对哪怕是同样的问题,也能给予不同角度的回答。(圣烟/文 冯科/视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