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登录 《黑帮暴徒》将内地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04:04 京华时报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登录《黑帮暴徒》将内地上映
彼得、艾特夫妇

  本报讯(实习生许青红)获得2006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南非电影《黑帮暴徒》,已确定7月上旬引进国内。昨天制片人彼得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黑帮暴徒》不是什么大制作,但故事一定能感动人,老少皆宜。

  观众不需要有文化

  《黑帮暴徒》讲述在南非约翰内斯堡附近的一个城镇,一个冷酷凶残的青年在一次劫车过程中无意间带走了车上的女婴,最终他良心发现,决定担负起照顾女婴的责任,从而走上与过去决裂的痛苦过程。彼得认为《黑帮暴徒》与暴力无关,而是通过一个小混混唤起公众对人性的认识。他说《黑帮暴徒》没有政治、暗杀,超越种族、年龄、贫富,观众不需要有文化、不需要动脑筋,基本上是老少皆宜,“因为人的情感需求是一样的”。

  中国不只有张艺谋

  对中国电影,彼得称关注已久,他认为中国电影处于一个非常好的时期,有非常好的题材、元素。他表示很熟悉王家卫、张艺谋、陈凯歌,但他希望大家对中国电影的认识不仅仅停留在这几个人身上,“前几天看了张元《看上去很美》,拍得非常好,很温馨,很好看。”彼得说正在思考着怎样跟中国导演合作,“不光是给钱,我希望在不同阶段都能参与进去,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

  夫妻档并非不专业

  《黑帮暴徒》的编剧是彼得的妻子亨瑞·艾特,谈到夫妻店,彼得吹起了牛,“夫妻店好像就意味着不专业。我们不是,我们是天造地设的组合。我的自我意识太强,她比较有团队意识,都发挥了各自的特长。”彼得跟妻子都很爱看电影,而且都不太关注明星,“我常常告诉自己,抵制明星的压力,用合适的演员。”彼得也有苦恼的时候,“我的电影成本控制在2500万美元以内,大了很难收回。”他并不羡慕大制作,“大制作不一定就是好电影”。本报实习生许青红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1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