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恶名》开幕威尼斯电影节 “卡波特”延续风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09:0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施庆)意大利当地时间6月27日,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正式确定了开幕影片———由奥斯卡影后格温妮斯·帕尔特洛和托比·琼斯主演的《恶名》。

  据称,该片将会在8月31日在地平线单元正式上映,从而揭开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序幕。稍稍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这部影片的主人公竟然是由托比·琼斯扮演的杜鲁门·卡波特。因为去年菲利普·西莫尔·霍夫曼所扮演的《卡波特》誉满全球,横扫一切奖项,因此这
部影片开幕威尼斯电影节,有点让人感到意外。

  不过,跟《卡波特》中几乎没有什么明星不同的是,《恶名》一片群星云集。该片由奥斯卡影后格温妮斯·帕尔特洛、桑德拉·布洛克、新版007丹尼尔·克雷戈等共同出演。刚刚作为嘉宾前来上海电影节的西格妮·韦佛也出现在演员阵容中。不过,扮演卡波特的则是名不见经传的托比·琼斯。他曾经在一些热门影片中,比如《哈利·波特》等客串过角色,不过在好莱坞属于三流演员,并且还没有任何奖项的眷顾。由于他所扮演的卡波特极具性格,这次可以说也是托比·琼斯一次扬名的机会。

  据称,该片由华纳独立影片公司制作,在威尼斯举行首映之后,将会于十月在全球上映。另外,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已经确定,那就是有“欧洲影坛第一夫人”之美誉的凯瑟琳·德纳芙。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主席马尔科·穆勒表示:“我们对于德纳芙来到威尼斯担任评委会主席感到骄傲,她不可思议的感召力和电影方面的学识,将会对整个评委会增添权威砝码。”

  顾长卫导演、蒋雯丽主演的电影《立春》,也将正式报名参赛今年的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顾长卫将和妻子蒋雯丽分别瞄准最佳导演和影后桂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