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韩娱 >正文

《王的男人》题材敏感 无缘内地大屏幕(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2:00 北京晨报
《王的男人》题材敏感无缘内地大屏幕(附图)
李俊基

  本月初,韩国影史票房冠军《王的男人》音像制品正式引进中国内地。记者昨天从业内人士口中获悉,由于该片涉及敏感题材,再加上韩国影片在内地放映的票房成绩始终不理想,导致该片无缘内地大银幕。

  韩国:成功法宝是故事

  今年年初在韩国上映的影片《王的男人》突破了《太极旗飘扬》1174.6万人观看的纪录,每4个韩国人里面就有一个看过该片,荣登韩国电影史上票房排行榜的第一位。该片还在第43届韩国大钟奖中获得共15项提名,成为名副其实的大热门。

  《王的男人》能够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首先得益于改编自人气话剧《尔》的扎实严谨剧本。其次,《王的男人》以燕山王朝为背景,延续了《大长今》掀起的韩国历史题材热潮。此外,影片中两位男主人张生和孔吉之间的情感,也吸引了韩国女性观众。韩国媒体认为,演员完美的配合、电影画面的视觉冲击、令人窒息的节奏和故事的强烈讽刺性是《王的男人》取得成功的法宝。据悉,韩国总统卢武铉也偕夫人观看了影片,他说:“影片的故事情节很有想像力。”

  内地:韩片放映成绩差

  事实上,韩国电影在内地的票房一直不太理想,从《我的野蛮女友》到《哭泣的拳头》票房都不过上百万,跟韩剧在内地屡创收视率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

  新影联院线经理高军分析称,韩国电影和韩剧的观影人群不一样。高军说:“韩剧的节奏很慢,因此看韩剧的多数是年纪较大且有闲工夫的家庭主妇;但韩国电影延续了韩剧的慢节奏,这就很难对以青年为主体的观影人群构成吸引力。”

  引进:DVD冲击大屏幕

  当该片在韩国热映时,就有观众询问内地是否会引进。日前记者获得可靠消息,《王的男人》不可能引进内地。据消息人士称,该片与《断背山》一样涉及

同性恋题材,在内地相当敏感,这是该片引进过程中的最大障碍。

  此外,该片的正版DVD已由内地音像公司发行。DVD的上市会对电影票房造成很大冲击,即便该片过了题材关,也极有可能因为市场前景不好被拒之门外。该消息人士还表示,DVD能引进并不意味着电影一定能通过审查。因为电影引进是通过广电总局电影局的审查,而DVD能否引进则由文化部的相关部门审查决定。 晨报记者 杨莲洁 王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