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强尼-德普自卑源自童年 杰克船长其实胆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5:45 新闻午报
强尼-德普自卑源自童年杰克船长其实胆小(图)

强尼·德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加勒比海盗2:亡灵宝盒》将于周四全球上映,这部暑期档大片正如火如荼展开宣传攻势,饰演杰克船长的超级巨星约翰尼·德普除了谈电影,还有一番内心独白首次向公众披露。在他大众情圣的风光外表下,其实有一颗不安脆弱的心,担心有朝一日事业黄金期结束,渴望更多的孩子……童年的不幸经历让功成名就的他难以摆脱悲观情绪。

  悲观自卑源自童年

  德普出演《加勒比海盗2》的片酬高达2000万英镑,这是好莱坞超级巨星的待遇,即便如此,德普仍然极度缺乏自信,“我总觉得说不定哪一天,我就不红了,没准是明天。那时,我也许会在某个酒吧弹吉他,或在加油站打工。坦白说,如果我能找到工作,简直是奇迹。我做梦都不敢想,自己的演员之路能走到今天。”德普把自己的悲观归咎于儿时的不幸。“学校生活是彻头彻尾的折磨。”德普说,“我们不停搬家,在15岁之前,我已住过35栋房子。学校里,我永远是陌生人,一个新生,没人认识,也没时间、没机会交朋友。我有个永远在流浪的家。”

  德普透露,他的家族是不可思议的混血融合,从北美本土的切罗基族到爱尔兰血统,也许这造就了他捉摸不定的性格吧。

  德普1963年出生于肯塔基州一个工程师家庭,父母在他10多岁时离异,德普跟母亲住在佛罗里达州,母亲做女招待维持生计。德普回忆说:“在那些小酒馆里,妈妈工作很辛苦,但我们始终生活拮据。”

  情场浪子收起花心

  德普的不安全感来自他早年失败的感情经历,不过,自从遇到了法国歌手、演员梵妮莎·帕拉蒂斯,这位情场浪子总算安定下来,并且有了7岁的女儿和4岁的儿子。之前,德普交往过的女友包括女星薇诺娜·瑞德、

名模凯特·莫斯。薇诺娜遇见他时,还是个十几岁的少女,她人生的第一次给了德普。直到今天,德普的手臂上仍留有“WinonaForever”(永远薇诺娜)文身,纪念这段真挚激烈的爱情。而凯特则视德普为“唯一”,至今难以割舍。

  年轻时的德普血气方刚,曾在伦敦和摄影师大打出手;在纽约酒店,因和凯特争吵,怒气冲冲砸烂房间。1999年拍摄电影时遇到梵妮莎后,德普的人生从此改写。他感觉如今的自己成熟许多。“现在我可以处理好事情,能掌控局面了。”

  谈及梵妮莎,德普说:“我们在一起8年了,有两个孩子,基本和结婚一样,只差在众人面前宣誓,也许别人在乎一纸婚书,但我们觉得没必要。”德普说很想生更多的孩子:“我很愿意这样,梵妮莎一定也喜欢。”德普坦言,在家什么都是老婆说了算,他根本管不住两个小家伙。

  为了好莱坞的演艺事业,德普把家从巴黎搬回了贝弗利山庄,留专职人员打理巴黎的寓所及里维埃拉100万英镑的

豪宅。工作期间,只要周末有空,德普就会带全家飞到他们在巴哈马群岛安置的世外桃源度假。不过,早年的生活仍对德普有影响。“我们从不会在一个地方待太久。”

  自豪成为儿童偶像

  成为全世界女人追捧的大众情人后,德普因出演《加勒比海盗》《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又捕获了全球小朋友的心。“遇见孩子们时,他们都激动地喊着‘哇,你就是杰克船长’,从孩子的眼睛中,可以看出他们不是说‘约翰尼·德普饰演了一个角色’,而是‘他就是杰克,他就是海盗’。”德普快活地说,“我以前拍的戏都不太想让儿女看,不过他们很喜欢《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和《加勒比海盗》,我想多拍一些让儿女自豪的戏。”

  回忆自己的前半生,德普始终谨慎措辞,声音柔和,甚至有点耳语,仿佛自言自语,但他很愿意和大家分享美妙的人生。因为就连他都不相信,自己是如何从一个17岁高中生,为了当摇滚吉他手辍学,到如今成为一代银幕偶像。

  最后,德普透露了自己最为得意的成就,追忆当年母亲是如何辛苦工作,将他养育成人后,德普说:“我极负责地说,她再也不需要那么干了。”点点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