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委会成员名单公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1:51 竞报

  本报实习记者吕婷综合报道 近日,威尼斯电影节主办方公布了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委会成员名单。有法兰西电影的女神之誉的法国演员凯瑟琳·德纳芙任评委会主席,其他6名评委分别是美国著名导演卡梅隆·克劳、意大利演员兼导演米切勒·普拉契多、韩国导演朴赞郁、西班牙导演比加斯·鲁纳、葡萄牙制片人保罗·布兰科以及俄罗斯女演员楚潘·哈玛多娃。这6位国际评委由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推荐。

  其中,作为其中唯一的亚洲影人,韩国导演朴赞郁最引人注目。由他执导、李英爱主演的《亲切的金子》参加了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并获得了未来电影奖、青年狮子奖和最佳创意奖三项大奖。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30日至9月9日举行,竞赛单元入围影片名单也将在近日公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