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加勒比海盗2》破纪录 票房很高口碑不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4:30 信息时报
《加勒比海盗2》破纪录票房很高口碑不高(图)

海魔戴维·琼斯面目过于狰狞,成为《加勒比海盗2》初审未过关的原因之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加勒比海盗2》破纪录票房很高口碑不高(图)
我杰克船长把纪录都破光了,看谁还想和我斗。(设计对白)

  由好莱坞两大性感男星约翰尼·德普奥兰多·布鲁姆主演的《加勒比海盗2》上周五在美国开画,在一致看好的情况下狂收5550万美元,打破去年暑假《星战前传3》的纪录,成为史上美国最高开画日及单日票房纪录。同时,它又以1.32亿美元的首映周末票房成绩成为本周北美票房榜冠军,不仅将《超人归来》挤到第二位,还将当初创下1.148亿首映周末票房纪录的《蜘蛛侠》一脚踢开,掀开周末票房纪录的新篇章。

  出品方被票房吓倒

  去年的片霸《星战前传3》以3000多间戏院上映的规模,创造出逾5000万美元的单日票房成绩,成为当时的最佳开画纪录保持者。相隔一年多,肩负振兴美国暑期票房重任的《加勒比海盗2》终于不负众望,上周五在全美4133家戏院大规模上映,仅次于2004年两套超级大片《史瑞克2》和《蜘蛛侠2》,成为史上第三多戏院上画的影片。结果该片一天之内就收取了5500多万美元,轻易打破《星战》纪录,为电影历史开拓全新一页;同时还是北美地区第一部在上映第二天就跨越1亿美元票房大关的影片;其首映周末票房甚至是第一集的近3倍,令人刮目相看。

  这一惊人的票房数字令出品方迪士尼高层喜出望外,“我们明显被这情况吓倒了,无论何时你打破一个业界纪录,脑海内都会浮现出‘狂喜’这字。”迪士尼公司的发行部经理查克·维恩说。该公司的电影娱乐部门还称,前日一大清早就不断收到院线来电,表示希望能尽快加入放映行列,由此可见业界对此片能够狂收呈乐观态度。此外,该片上佳的票房成绩亦令今年北美到目前为止的累积票房达到46亿美元,比去年高出5%。

  续集口碑只是中等

  据负责发行的博伟公司的负责人称,《加勒比海盗2》之所以能占据这么多家影院,完全是第一集的功劳。第一集上映后口碑和票房都极佳,约翰尼·德普塑造的衣着古怪、整天神叨叨的“杰克船长”成为美国家喻户晓的人物,首映周末票房收入也高达4660万美元。前作的好成绩让迪士尼公司信心大增,据悉,该系列的总制作费将会达到4.5亿美元。

  不过,与高票房成绩不相匹配的是该片的评论,在烂番茄网站的评论中,只有52%的好评率,口碑只能算是中等。而在英文雅虎上,该片的平均分只是B-,《波士顿环球报》的电影评论家Ty Burr甚至给出C-的低分。有影评人指出,相比于第一集,续集缺少幽默和有创意的东西。

  火线快评

  《加勒比海盗2》大概是中了续集的诅咒。

  ——约翰·怀尔特《advocate》

  在第三集上映之前,我将保留对《加勒比海盗》系列的意见,但如果说现在的看法,第二集只是一个倒退。

  ——彼特·凡得·哈尔《film threat》

  尽管影片也有一些值得怀念的片段,但新一集的《加勒比海盗》只是那类不会让人特别有兴趣和感觉的电影。

  ——A·0·斯科特《纽约时报》

  “海盗”纪录多

  ●击败《星战3》创美国史上最高开画日票房纪录

  ●击败《星战3》创美国史上最高单日票房纪录

  ●击败《蜘蛛侠》创美国史上首映周末票房纪录

  ●成为北美首部上映两天就收过亿美元的影片录

  ●成为博伟公司历史上第51部票房破亿的影片

  链接

  海魔样子太狰狞 “海盗”初审未过关

  《加勒比海盗2》上周五起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先后上映,票房成绩不俗,但是该片在中国内地的送审过程中遇到了一点小麻烦,初次送审未能过关,有可能无缘内地大银幕。一旦影片不能通过终审,此前已经出局的《汽车总动员》则有望“复活”,成为该档期的替补影片。

  2003年11月,《加勒比海盗》第一集在内地上映,取得2700万元的票房,成为近些年在该档期上映的分账大片中表现抢眼的一部。但是《加勒比海盗2》在送审过程中却遇到了麻烦,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影片中涉及亡灵、骷髅等内容,而且片中一位章鱼面孔的主人公过于狰狞,加上预定的档期正值暑假,不适合青少年观看,以致初次送审未能过关。若该片最终出局,那么动画大片《汽车总动员》很可能“复活”,成为该片的替补。时报综合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