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超人归来》专题 >正文

《超人归来》让女观众感慨新超人扮相真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01:53 北京娱乐信报
《超人归来》让女观众感慨新超人扮相真帅(图)
故事 超人女友改嫁了?

  昨天晚上,美国奇幻大片《超人归来》北京首映式在新世纪影城隆重举行。首映结束后,不少女观众称赞新任超人布兰登·如斯明显比老超人帅很多,而《超人归来》中特别加入的爱情戏也一改观众心中超人固有的英雄形象,更有人情味。

  热身高考优秀生现场扮超人

  在昨天晚上的首映式上,到场嘉宾将红幕揭开,一个极富立体感的超人形象呼之欲出。现场还有奥运冠军和今年的高考优秀生一起参与互动游戏,这些地球上的“超级榜样”向来自外太空的超人表达了敬意,而答对了主持人刘璇所提出的有关超人的问题后,获胜高考优秀生更是穿上了“超人服装”,体验了一把超人的感觉。

  在《超人归来》中,讲述的是在星际间游走的超人的返乡之旅。当超人“神秘消失”并重返地球之际,这个曾经伴随他成长并留有许多美好记忆的地方却发生了莫大的变化。在过去的漫长岁月里,人们已经渐渐习惯了没有超人保护和陪伴的生活了,人们发现没有这位超级英雄的生活也同样可以过得很好,超人一下子失去了自己的位置。更令超人心痛的是,他多年来一直默默钟情的漂亮女同事路易丝·莱恩已经为人妻为人母了;然而超人面临的最大难关,也是对他的生存产生极大威胁的,曾经被超人击败的死对头莱克斯·卢瑟在恢复之后召集着手下邪恶的党羽,酝酿着新的阴谋,一场惊天浩劫正等待着超人力挽狂澜,惊心动魄的正邪之战一触即发。

  反响 女观众感慨新超人真帅

  在结束了昨天的影片首映式,耗资2亿多美元的《超人归来》确实不愧为这一成本。不少走出影院的观众还沉浸在刚才的震撼中,“视听效果向来是我最在意的,而最新的一部更是达到空前极致,具有超凡想像力的特效场面简直让我热血沸腾,令我最记忆深刻的镜头就是超人飞向太空,回头遥望地球的那一场景,太震撼了。”一位超人迷这样告诉记者。不过最令记者意外的是,昨天看完影片后,反映最大的居然是一半以上的女观众,“虽然我还没有看过旧版《超人》,但是布兰登·如斯简直太帅了,而且看完这一版后,我发现超人离我们没有那么远,其实他也是普通人,他有自己的感情生活,同时也有自己的烦恼,就像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一样。”这位女观众说,《超人》让她感受到了他人情味的一面。

  突破 北京还能看到立体版超人

  此外,记者也了解到,从昨天开始在UME华星国际影城,影迷们就将能在IMAX影厅感受到以IMAX立体格式呈现的《超人归来》。利用专利的二维转化为三维的技术,把影片中的一些精彩段落转化为“IMAX立体体验版”。观众可以通过特制眼镜,看到立体的3D版《超人归来》。

  信报记者宗珊 吴冬妮

  超人立体 凡人平面

  不久之前,《超人归来》曾被当作今年票房冠军的不二人选。但该片在美国等地上映半个月以来,表现只能算作平庸,目前总票房数字排在今年第九,前途暗淡。这个数字虽然对不起砸出两亿多美元的投资人,却很对得起该片的质量。

  为了跳出1978年版《超人》的窠臼,编导很努力地想出了“地球需不需要超人”这个话题,也因此令超人的性格比以往丰富。但其他角色却仍然空洞。超人最大的“先天不足”是这个角色太强,很难设计出足够艰巨的挑战,也就很难调动观众的情绪。而所谓“超级英雄”电影,最重要、最该出彩的是反派角色。可惜本片最弱的一点也在反派,片中的大反派凯文·斯帕西戏份不够,只是单纯地犯点儿小坏,显得像个搞恶作剧的小孩子,比不上《蝙蝠侠》系列的小丑、企鹅人、谜语人、双面人,比不上《蜘蛛侠》系列的绿魔、章鱼博士,更比不上《X战警》系列的磁力王。坏蛋过于弱小,自然显不出超人的厉害。

  除了离开大银幕多年的超人,《超人归来》的最大噱头就是“技术含量高”,号称有史以来最多的电脑特效镜头,本片特技镜头确实不少,但都缺乏新鲜感,除了超人眼球弹飞子弹那一场之外,真没什么能让人记得住的。其实特效最重要的是够震撼,数量多少其实没人在乎,我们是观众又不是会计。

  该片另一大噱头是“IMAX3D”,就是IMAX巨幕立体电影。《超人归来》是第一部将部分片段立体化的真人商业电影。但是,跟所有的技术先锋一样,本片的立体部分并不完善。3D电脑动画已经出现了多部,但真人3D电影却一直没有人尝试,原因就是这些影像拍摄之后就是平面的,而电脑动画在制作时本来就要先在电脑里输入三维模型。强行把平面影像立体化的结果,就是其中的人物显得很“平”,活像真人尺寸的纸板,而飞来飞去、爆炸之类的电脑特效镜头就立体感十足。

  看《超人归来》的立体部分,你能非常清楚地分辨出哪些是实拍的素材,哪些是电脑动画。比如飞机坠落那一段,飞机里的乘客就好像一层层的纸板(如果你玩过NBALIVE之类的

电子游戏,应该很容易想象,那些游戏里球场边的观众就是这种效果),而超人、飞机和机舱里漂浮的手机等小玩意却立体感十足——要不怎么说人家是超人呢,就是跟我们凡夫俗子地球人不一样。

  简单点儿说,戴着大眼镜看该片立体片段的时候,观众的感受会在滑稽跟震撼之间来回摇摆。这种体验值不值得多花几十块钱,那就见仁见智了。(孙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