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83个国家和地区将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1:13 新浪娱乐
83个国家和地区将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图)

78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救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路透社12日报道,奥斯卡金像奖组织者于11日表示,他们邀请全世界83个国家和地区各选送一部影片参加2007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竞赛单元的角逐,其中包括第一次参加该项角逐的阿塞拜疆和吉尔吉斯斯坦。

  对美国以外的电影人来说,获得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奥斯卡奖能让他们的作品受到全球关注,增加票房收入,因此,获得最佳外语片提名奖尤为重要。总部在比佛利山
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于1956年设立了最佳外语片奖这个奖项,迄今已有102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参加了提名角逐。

  第一部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影片是

意大利的《大路(La Strada)》,今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影片奖的是南非的《救赎(Tsotsi)》,它讲述了一名居住在南非首都约翰内斯堡附近城镇的黑帮头目在6天时间里思想发生转变的故事。

  今年6月,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改变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提名规则,增加了评委的人数和影片的种类,今后最佳外语片奖的角逐将更加激烈。(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