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汤姆·克鲁斯力作《碟中谍3》专题 >正文

中外乐队重现《碟中谍》电影音乐 克鲁斯变凡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1:07 北京晨报

  《碟中谍3》即将于本月20日在内地正式上映,这部《碟3》距离阿汤第一次在银幕上执行“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已有10年之久。昨天在京举行的《碟中谍3》发布会上,主办方中影公司分别请来了美国和中国的两支乐队演奏《碟中谍》的经典主题曲,以弥补阿汤没有亲来助阵的遗憾。

  借光前两部

  和10年前那个身手矫捷、英俊潇洒的特工伊森·亨特相比,而今的阿汤身上有太多岁月的痕迹——眼角皱纹明显增多,小肚腩也清晰可见。随着阿汤的老去,片方也显得不是那么有信心,连宣传都要借助前两部《碟中谍》的声威。

  主持人现场播放了三部《碟中谍》的片花,第一部中阿汤从高空悬吊盗取软件以及第二部中吴氏经典悬崖撞车的场景都重现在观众面前。和前两部《碟中谍》相比,《碟3》虽然打斗激烈、节奏紧凑,却缺少让人回味足以成为经典的场面,显得有些失色。记者从院线了解到,为了给《碟3》凝聚更多的人气,院线原本打算效仿当年《指环王》的营销策略,搞一个“《碟中谍》三集连放”活动。但《碟1》和《碟2》上映时间久远,版权已经失效,“三集连放”的计划只好作罢。

  阿汤变凡人

  虽然人气指数不如前两部,但《碟3》对主角伊森·亨特个性的挖掘比前两部都要深刻。伊森在《碟3》里要在执行特工任务和过普通人的幸福之间做出选择,但他两者都不愿意放弃。伊森·亨特在《碟3》一开始决定不再执行任务,而是负责训练新探员,因此有机会过正常的生活,同时打算在近期内结婚。

  女星米歇尔·莫娜汉饰演伊森·亨特深爱的未婚妻,她认为她的角色可以让观众从另一个角度去看伊森·亨特。她说:“伊森在这部片中承受了很多感情上的压力,你会看到他脆弱的一面。他在片中当然跟以前一样身手矫捷、聪明机智,但是这次观众会看到他更真实的一面,也会更认同这个角色。”汤姆·克鲁斯则认为:“一般人面对的最大挑战就是如何在私人生活和工作之间取得平衡。你该如何完全投入一项你热爱的工作,同时又必须有时间和你的另一半或是小孩相处?这部电影把这个问题提升到最高点,伊森·亨特不仅要平衡这两点,而且这次的任务直接受到私生活的影响。”杨莲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