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少年007”登场 意欲赶超《哈利-波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5:00 新浪娱乐
“少年007”登场意欲赶超《哈利-波特》(图)

《风暴突击者》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据路透社7月17日报道,英国大片《风暴突击者(Stormbreaker)》即将在伦敦举行全球首映式,投资者希望该片能像《哈利·波特》、《纳尼亚传奇》等儿童魔幻影片一样大获成功。

  《风暴突击者》改编自英国著名作家安东尼·赫洛维茨创作的超级间谍小说“少年007系列”,由杰弗瑞·萨克斯执导,是一部科幻动作大片。制片方希望《风暴突击者》能像
《哈利·波特》系列与《詹姆士·邦德》系列一样取得巨大成功。这部电影的制作成本在4000万美元左右,在好莱坞,这点投资显得微不足道,但对于英国电影业,这可算得上是大手笔。

  赫洛维茨迄今为止写了六部《阿历克斯·莱德》冒险系列小说,全世界销量超过900万册,目前正在筹划第七部,预计将由英国沃克儿童图书公司于明年10月出版。畅销全球的《哈利·波特》系列作品不仅让作者罗琳声誉鹊起,更让她赚了个盆满钵满。目前,罗琳正在写第七部、也是最后一部《哈利·波特》系列作品,改编自《哈利·波特》前四部作品的电影均获得巨大成功,全球票房收入达35亿美元。

  此前,《魔戒三部曲》在全球狂赚近30亿美元,沃尔特·迪斯尼的目标是令其赶超英国文学家刘易斯的《纳尼亚魔法王国》系列,英国儿童文学家菲利普·普尔曼畅销书《黑暗物质三部曲》也正在被搬上大屏幕。在《风暴突击者》中扮演主人公阿历克斯·莱德一角的是16岁新星阿历克斯·佩蒂弗,专家预测他将成为又一个童星。但他肯定不会出现在接下来的几部《阿历克斯·莱德》中。

  与情节延续几年的《哈利·波特》系列不同,赫洛维茨这部作品的故事都集中发生在一年内。联合制片人马克·塞缪尔森最近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在《阿历克斯·莱德》系列中,故事基本上全都发生一年内。因此,我们不能让故事过渡太大,这样一来,在我们抽时间拍摄第二部时,阿历克斯的年龄显然太大了。”

  赫洛维茨对《独立报》说:“如果《风暴突击者》大获成功,即使不会拍摄六部以上,但起码也应该有五部。”佩蒂弗说,他对学校的同学对影片的反应以及媒体的关注备感不安。他说:“我对自己还不太有把握,我现在有点紧张,不知人们如何看待这部影片。”除佩蒂弗外,《风暴突击者》的主演还有米基·洛克、伊万·麦格雷戈、比尔·奈伊、爱丽西娅·希尔夫斯通。

  《风暴突击者》将于7月21日在英国上映,8月18日在美国上映。洛克在影片中饰演居心叵测的亿万富翁达利乌斯·萨伊尔,后者试图灭掉数百万儿童,“少年007”莱德为了拯救这些人的性命,与萨伊尔展开生死恶战。(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