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韩片《韩半岛》称冠票房 击败《加勒比海盗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7:26 信息时报
韩片《韩半岛》称冠票房击败《加勒比海盗2》

明成皇后的扮演者找来自2003年拍完《女人天下》后就处于休息阶段的女星姜受延,为拍摄出皇后的风采,剧组更为她订制一套价值千万的韩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韩片《韩半岛》称冠票房击败《加勒比海盗2》
赵在铉(左二)在片中扮演野史专家,他曾试过在一天之内被导演要求重拍逾200次

  由《实尾岛》导演康佑硕执导,车仁表、赵在铉和安圣基主演的《韩半岛》,本月13日上映后走势凌厉,到16日为止在韩国录得124万多的观影人次,拿下当周票房榜冠军,而该段期间首尔地区的观影人次则为333755人次。这也是自5月初后11个星期以来,首度有韩国本土的电影登上票房榜榜首。

  据了解,《韩半岛》耗资巨大,描述明成皇后被刺事件后,宫廷内外寻找国玺的故事。今年3月,韩国国务会议通过了缩减电影配额制的试行令改进案,原有的在韩国本土,所有电影院必须每年放映146天国产电影的“银幕配额制”被削半,改为每年只放映73天国产电影。结果自五月的第一个星期起,由汤姆·克鲁斯主演的《谍中谍3》果然占据预售榜首位,此后,又有如《海神号》《X战警3》《超人归来》《加勒比海盗2》等多部好莱坞影片占据预售榜的头名位置,而实际票房情况也一如预售榜所预告的,好莱坞大片连续10周成为票房冠军。为此,韩国影人一直担心“银幕配额制”减半会令本土电影成为牺牲品。

  但早前据韩国国内最大的电影票网上出售窗口MAX MOVIE统计,从13日~19日电影票的预售情况来看,有64.76%的观众预定了康佑硕导演的《韩半岛》的电影票,以压倒性优势击败《加勒比海盗2》,位居预售榜第一位。随着电影的上映,果然宣告了该片的上座热潮,让韩国影人都暂时松了一口气。

  有消息指出,观众对《韩半岛》的喜爱有很大一部分是源于对导演康佑硕的关心和喜爱。MAX MOVIE的统计结果显示出,在预定《韩半岛》的观众中,有43%的人当年也曾经预定过《实尾岛》的门票。

  此外,从目前的预售情况来看,《韩半岛》高出当年拥有1000万观众的《太极旗飘扬》11个百分点,超出不久前火爆一时的《王的男人》12个百分点。无疑,在这些大制作和大导演中,《韩半岛》是大赢家,康佑硕也是大赢家。泰渔

  剧情

  故事以近年紧张的韩日关系绘成一个虚构的未来,描述因韩国和朝鲜的关系得到改善,迎来了京义线铁路开通的历史时刻。但日本却根据当年明成皇后(姜受延饰)年代签署的条约欲染指经营权。主张关于京义线运营的所有权限都归属日本,并威胁说,一旦开通铁路,就不提供贷款和各种技术,企图对韩国进行经济封锁。

  鉴于这种情况,总统(安圣基饰)准备找借口向日本开战。这时,在野史学家(赵在铉饰)主张,条约上盖的图章是高宗秘密雕刻的假国玺,没有效力,希望借此推翻日方的企图。他的主张立刻得到总统的认可,总统成立寻找真国玺的“委员会”,但总理(文成根饰)和国家情报院书记官李尚贤(车仁表饰)与总统针锋相对,提出国玺无用论,双方矛盾重重……

  车仁表:即使不给出场费也要演

  近年鲜在影坛出现的车仁表演出精于韩日关系的国家情报院书记,在拍摄初期因为未完全了解有关角色而被剪掉不少戏分。对于有记者指他貌似国脚安贞焕时,他就笑言自己是电影界的安贞焕。

  就像影片《韩半岛》中的国情院书记官李尚贤一样,车仁表看起来似乎傲气十足,但实际上,他的语气非常亲切。他说,对于能够完成这次一直渴望和势在必得的表演,感到很幸福。

  不想错过《韩半岛》的演出

  车仁表饰演的李尚贤在影片前半部是亲日派,而在后半部变成了自主统一派,是一个表现出透彻的历史认识的核心人物。车仁表透露,“在步入中年后,统一成为我的人生话题。能不能把一个统一、和平的国家留给儿女?为此,我苦恼了很久。”

  据悉,车仁表翻阅了大量的书籍,积累知识。在此过程中,他至少明白了一点,那就是无论是政界,还是大众,都不大关心统一的问题。就在这个时候,他接到了《韩半岛》的剧本。不但不能拒绝,而且他也不想错过。“我想影片的完成度还在其次,重要的是向社会提出疑问。我认为,仅此一点就没白花100亿韩元(制作费)。”

  他说,即使不给我出场费,我也会毅然出演。看到记者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他肯定地说,“真的”。他的话让人深信不疑。

  演技只达到期待的70%

  对于《韩半岛》,车仁表认为,“评价不同。但我仍坚信影片正确。即使大多数人不能产生共鸣,也希望能继续引发争论和被人讨论。”

  有消息称,片中所有出演的演员几乎都刷新了NG新纪录。当问到是否对演出感到满意时,车仁表说:“为我指导演技的崔馨仁教授看完电影说,只达到期待的70%左右。”有人指出,让李尚贤改变心态的部分多少让人感到意外。车仁表自己也承认了这一点。据他透露,原本有其他的后续情节,虽然导演删除也有导演的理由,但如果保留偷听总理和美国高层密探的场面会更好。

  据悉,车仁表平时用善行和有意识的行动树立的正直形象,也是导演康佑硕看中他的原因之一。对此,车仁表坦言,“生活作风良好的男人”的修饰语让他感到有负担。“我也喜欢‘国民演员’、‘演技派’的称号,但既然大众赋予我‘生活作风良好的人物’,我就有义务和责任忠于该称号。即使为了不让雇用我的人感到失望,我也不能任意妄为。”李宰勋

  导演:康佑硕

  主演:安圣基赵在铉 车仁表 文成根 姜受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7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