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迈阿密风云》专题 >正文

《迈阿密风云》首映 巩俐西班牙语比英语流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3:15 新闻午报

  《迈阿密风云》7月20日在好莱坞举行首映式。作为主演,中国著名影星巩俐身穿低胸曳地长裙出场,尽展风情。奥斯卡影星杰米-福克斯和科林-法瑞尔均到场造势,并在红地毯上接受采访。

  巩俐在剧组最受宠

  影片翻拍自上世纪80年代在美国热播的同名剧集,讲述了一对黑白肤色警探组合的刑侦事迹。奥斯卡影帝杰米-福克斯、英国小生科林-法瑞尔分饰两位主角。两人以赛艇选手兼走私犯的身份渗入贩毒网络,在接近幕后大老板蒙托亚的过程中,遭遇了蒙托亚的情人——银行家伊莎贝拉(巩俐饰)。本想借此获取情报的“法瑞尔”甘拜“巩俐”的石榴裙下,从此踏上一条不归路。

  “我喜欢这部影片,不会错过每个片断。”科林告诉记者。“我们遵循剧本的原意,但是却拍出了味道完全不一样的影片。”杰米说,“我想迈克??曼恩是在努力地抛弃流行文化,而想制作一部真正的电影。”

  在片中,巩俐演大毒枭的情人,需要用英文与西班牙语讲对白。有人问导演迈克-曼恩,为何用一名中国女演员而不是在古巴找当地女星来扮演这个角色?也有人问巩俐,在全是英文的拍片环境中会不会觉得孤单?巩俐却表示:“根本不会,导演与剧组人员在拍片期间特别关心我,怕我听不懂,说话特别慢,整个片场就像个大家庭,而我就像‘老大的女人’!”巩俐表示,迈克-曼恩看上的是她的演技而非语言能力,这一点让她很感动。

  事实上,巩俐在片中的西班牙语讲得极其流利,尽管英语对白有时显得略微生硬,但是至少在观众耳中还是能顺利过关的。莎莎舞步让导演惊艳。

  片中,巩俐和科林-法瑞尔有许多激情片段,与过去的表演尺度不同,巩俐饰演的角色豪放且

性感。为此,巩俐特地去学了火辣的“莎莎”舞步,和科林??法瑞尔大跳贴身舞。巩俐的精彩演出,赢得了导演迈克??曼恩的另眼相看,他大赞巩俐有让他惊艳的感觉。欣赏过片花的观众也表示,巩俐在片中显得特别年轻,至少比她实际年龄小了好几岁。不过,由于尺度问题,影片估计很难与内地观众见面。

  《迈阿密风云》是巩俐继《艺伎回忆录》之后,在好莱坞的第二部作品,影片将于7月28日在北美上映。巩俐透露,在好莱坞拍片之后,再回亚洲拍片的感觉依然很好,她还想跟陈凯歌合作,不过手头还有蒂姆-波顿的《信不信由你》,看来巩俐在世界上受导演欢迎的程度着实很高。汪海燕/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