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王的男人》因题材涉及同性恋情 难获中国护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15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赵培)日前,《王的男人》获得韩国电影大钟奖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新人等七项大奖,独领风骚。而记者从电影局和《王的男人》出品方获悉,该片基本无望在内地公映。

  据悉,《王的男人》在韩国上映112天,观影超过1200万人次,成为迄今为止韩国票房最高的电影。

  记者联系到《王的男人》韩国出品方,其代表告诉记者,按照韩国发行电影的传统,国内市场是主要阵营,全球同步上映的影片较少,国外上映一般要等韩国本土放映结束。目前,尚没有中国的发行公司与其沟通过《王的男人》引进事宜,但影片的音像版权已经出售给了中国的公司。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则对《王的男人》表现出 “拒签”的态度。审查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该片目前尚没有送审过电影局,但从题材上分析,类似涉及“

同性恋情”的影片通过审查基本没有希望。

  而内地两大发行公司中国电影集团和华夏公司都表示没有引进发行该片的计划,他们表示,除了审查方面的问题,已经发行的正版音像制品和内地猖獗的盗版都会大大影响影片的票房,因此不考虑引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