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导演迈克尔-摩尔监管电影节 誓言拯救好莱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20:50 新浪娱乐
导演迈克尔-摩尔监管电影节誓言拯救好莱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据美联社27日报道,迈克尔·摩尔可能是让美国政府最头疼的电影人,一个把摄像机当枪使的疯子,他的纪录片总是以嬉笑怒骂的手法直接批判美国社会和政治。他曾将矛头对准福特汽车集团、全美步枪协会,当然,还有布什总统,影片《病人》也不例外,他将摄像机瞄准了美国的卫生保健系统。

  现在,他又监管着另一项工程——第二届一年一度的特拉弗斯城电影节,这是去年
由作家道格·史丹顿和摄影师约翰·罗伯特·威廉姆组织设立的电影节,下周,电影节将在密歇根湖区的大特拉弗斯湾的3个室内影院和1个室外大型屏幕上映至少70部影片,其中很多是独立制作的影片。

  对密歇根北部这座小镇的众多影迷来说,这真是一个天大的好事,他们很少有机会能去大城市观看那么多的艺术影片,但是,摩尔也将这次电影节作为他攻击另外一条“大龙” ——好莱坞电影业的一个火力点。或者,更准确地说,他是想要帮助美国电影业止住下滑的势头,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摩尔说:“好莱坞成为了一条装配线,正象通用汽车一样,每年都推出相同的陈腐作品。这样只是为了确保安全,不敢冒险。他们认为人们需要什么,就提供给人们什么,从来不想倾听他们的心声,不问他们喜欢什么。”

  很显然,阻止这种潮流光靠美国中西部一个小镇的一个电影节是不够的,但是,摩尔表示,密歇根州已经成为一个潮流引领者。他说:“我想,用我们这些小方法让这个电影节成为这次特别运动的诞生地,我们的目的是重新让电影成为我们国家位数不多的本土艺术形式之一。”

  没有一个人能肯定摩尔和他的人们去年提议创建这个电影节的意图是什么,在2004年的选举中,在特拉弗斯城,参议员约翰·克里的得票数超过了布什,但是,北密歇根以共和党人为主,于是,有人就想知道,作为左翼发言人,摩尔是否会使出他的“愤青”做派。少数保守派发起了另一个“自由电影节”行动,但是,出席者寥寥无几,摩尔发起的行动却得到当地数百名自愿者的支持,门票卖出5万多张,是这座城市人口的3倍之多,30部影片多数门票销售告罄。

  摩尔表示,这表明,不管哪一派的政治人士,其实都渴望高品质的影片,他说:“我们所有人走进电影院都是希望看到值得看的东西……,想回到我们第一次看电影时的感觉,那是一种敬畏的感觉,今天的电影很少有这样的感觉。对我来说,一部优秀的影片就是把我带入一个之前从未去过的地方,留给我一种愉悦的感觉,能给予我剧院之外的更多启迪,最好的影片是那种让我由衷发笑的影片。”

  今年的电影节阵容是个混合体,有象《绿野仙踪》的经典影片,也有鲜为人知的印度影片,还有喜剧和舞台剧,幽默剧和悲剧。古根海姆导演的《难以忽视的真相 》的两场门票均以售光,所以又增加了第三场。还需要增加放映的影片有杰夫·格尔林导演的浪漫喜剧《想找人一起吃奶酪》,朱丽安·摩尔和伍德·哈里森主演的《俄怀俄,蔑视获奖者》(The Prizewinner of Defiance, Ohio),以及法国故事影片《胡子惊魂》,讲述一名男子剃掉他的胡子后发现,并没有人注意他,结果陷入心理落差的故事。

  电影节的其中一个主题是向传奇导演斯坦利·库布里克致敬,电影节上将放映他的从《2001太空漫游》到《大开眼戒》的11部影片,莫尔表示,17岁的时候,他曾偷偷溜进去影院看了最初被评为X级电影《发条橙》,之后,他就第一次萌生了要当一名电影制片人的愿望。

  摩尔说:“库布里克是我最喜欢的电影制片人,他的影片总是突破常规。”电影节的闭幕影片将是伍德·艾伦的爱情喜剧《独家新闻》,而且这次放映先于他自己国家的放映。除了电影之外,每日还有好莱坞权威人士的小组讨论会,例如,杰夫·加林、演员兼导演杰夫·丹尼尔、一名密歇根当地人、以及《宋飞传》的导演拉里·查尔斯,他的影片《波拉特》(Borat)也在参展作品中。参加库布里克会议的将是他的长期执行导演让·哈兰和男演员马尔科姆·麦克道尔(饰演《发条橙》),以及《全金属外壳》的主演马修·莫迪恩。

  音特洛澄艺术中心电影部主任迈克尔·密特史戴德表示,在影片放映前,一些独立影片的导演和制片人将介绍他们的作片,这强调了电影制作人和影迷们出席电影节的重要性,他说:“他们的露面,可能会有助于他们找到对他们影片发行感兴趣的人,他们也能找到未来可能的合作伙伴。”(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