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迈阿密风云》专题 >正文

《迈阿密风云》北美公映 巩俐掀起好莱坞风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2:10 都市快报

  好莱坞见识到巩俐这个女人掀起的风云

  如果《艺伎回忆录》让她获得的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颁发的“最佳女配角奖”(女主角章子怡在多个评选中均无斩获),还不能说明巩俐在好莱坞站住了脚的话,那么从《迈阿密风云》开始,巩俐已正式站在了大姐大的位置上。

  由20年前火爆北美的电视剧《迈阿密风云》(MiamiVice)改编的同名电影今天将在北美公映。这部耗资1.25亿美元、由电视版导演(也是对犯罪题材拿捏纯熟的导演)迈克尔·曼执导,奥斯卡影帝杰米·福克斯与风云人物科林·法瑞尔领衔主演的电影,片中多场追逐枪战场面相当刺激。按理说,这是一部很“男人”的电影,风头怎么都该属于两个身陷“无间”的勇猛警探。但从目前北美和欧洲的试映反响来看,扮演“老大女人”的巩俐已经踩在两个男人的肩膀之上。

  据悉,为了演活古巴华侨的角色,巩俐不但全片说英文,还特地学了西班牙文,学火辣的salsa舞,学开真枪,为影片苦练的课程比《艺伎回忆录》还多,拍摄时间更久。她觉得在拍《迈阿密风云》时才真正体会到中国演员拍好莱坞电影,有多么不容易。更让人惊叹的是,片中巩俐和科林·法瑞尔有许多激情的片段,虽然没有露点,其豪放尺度和性感程度让人惊叹。

  该片尚未上映,相关的好评已经很多,外电纷纷大赞巩俐在其中的演技,并且多家媒体对她进行专访,其独特的个性魅力更赢得外电赞赏声一片。下面是这些访谈的主要内容。

  41岁的年龄——要演别人演不了的角色

  将近41岁的巩俐没有像大多数同龄女演员那样,事业开始下滑,扮演的都是母亲、成熟女性这样的配角,反而开始了演艺事业的新阶段。今年年初的《艺伎回忆录》之后,一系列大制作将陆续问世,她即将征服好莱坞。今天公映的《迈阿密风云》,巩俐扮演女主角。接下来是《年轻的汉尼拔:面具背后》,再接着,11月,巩俐将出演蒂姆·伯顿的新片《TheYellowM》,与吉姆·凯利演对手戏。

  谈起自己有段时间的淡出,巩俐直言:“其实就是那时没有值得我花费时间的角色。我觉得那些角色都太普通,每个人都能演好,不一定需要我来演。我在找一个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演的角色,也就是说,你可以找另一个女演员来演,但我一定是能把角色演得最好的一个人。”

  激情戏——遮遮掩掩怎么能拍好

  提起当年的英语电影处女作《中国盒子》,巩俐说:“我宁愿忘记它。我在这部片中的角色不仅对我在好莱坞的发展没有推动,相反成了绊脚石。那时许多角色是个纯粹的花瓶,不需要表演的,所以我当时没有什么机会。不过现在,一切都不同了。”

  在《迈阿密风云》中,巩俐和柯林·法瑞尔有很多激情戏。对于这些戏,她直爽地说:“遮遮掩掩怎么能拍好”。当国外记者问她会不会因为担心在一部西方电影中裸露会激起国内影迷的不满时,巩俐坚定地说:“我不在乎别人怎么想。我为自己,而不是为别人做决定。其他人不会影响我的决定。(那么老公呢?)不会,他影响不了我。”

  说张艺谋——你的故事都到哪里去了

  在1996年嫁给黄和祥之前,巩俐和张艺谋有过长达8年的“紧密联系”。他们合作了7部电影,这些电影在西方获得了华语电影前所未有的关注。无论是小妾、寡妇还是农村妇女,影片中的巩俐举手投足都是“戏”。《大红灯笼高高挂》《霸王别姬》等片让大多数西方影迷把巩俐和中国电影对等起来。这一状况一直延续到新世纪初,巩俐淡出了银幕两年,章子怡冒起成为最红的中国女演员。

  对张艺谋最近两年的电影《英雄》和《十面埋伏》,巩俐也快人快语:“我打过电话给他,说,‘你怎么又回去当摄影师了?故事都到哪里去了?’许多人不会这么跟他说,或者会害怕不敢说,但这是我们之间交流的方式。不是因为我刻薄,而是因为我诚实。很多人觉得功夫、武侠就是中国电影的一切,我觉得很遗憾。”

  和章子怡的特立独行,敢于在媒体前说一些“狠话”不同,巩俐的话充满理性,让好莱坞见识了中国女性的另一种美丽。

  外电对巩俐的主要报道

  7月25日美联社

  《巩俐在“迈阿密风云”中展露锋芒》

  7月21日美国《娱乐周刊》

  《你不知道的关于巩俐的十件事》

  7月16日《星期日泰晤士报》

  《一个女人的文化革命》

  最近一期英国权威电影杂志《Empire》

  《迈阿密风云》专题中把巩俐的大头照排在两位男主角的前头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